益阳市赫山区统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信息来源:区管单位 统计局 作者:谢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0-1111510 发布机构: 赫山区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1-07 11:59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第一部分:益阳市赫山区统计局(汇总)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

二、包括本部门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预算情况

三、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七、国有资产占用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益阳市赫山区统计局(汇总)2020年部门预算需公开的表格情况

 

第一部分:

益阳市赫山区统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正文.......

 

第二部分:

益阳市赫山区统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情况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纵向)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横向)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10、 政府采购预算表

11、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2、 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附件:

第一部分:益阳市赫山区统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统计法律法规,研究统计制度和统计方法的改革;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区统计工作,检查监督统计法规的执行情况,开展统计巡查、查和执法检查,查处各类统计违法行为。

2.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区统计调查计划和调查方案,建立健全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统计指标体系。指导和协调全区统计业务工作,完成国家和省、市、区统计调查任务,执行国家统计报表制度。

3.负责依法审批、审核或备案区直部门、乡镇、街道、园区的统计调查计划及调查方案。牵头组织有关部门拟定大型普查计划与方案,组织实施全区农业、人口、经济等重大社会经济发展情况普查及各项专项调查,汇总、整理和提供普查的有关统计数据。

4.负责提供区委、区政府制定政策、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所需的统计资料;对全区国民经济、科技进步、社会发展、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预测调研、检查和监督向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5.负责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区经济社会、科技的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统计公报以及有关普查和专项调查公报;发布社会经济统计信息。

6.建立和管理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体系,加强电子计算站建设。建立健全并维护全区统计信息网络。

7.组织指导本行政区域内各部门、各单位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建设,监督和管理全区中央统计事业经费,协助管理和考核乡镇、街道、园区统计站长,组织指导全区统计科研、统计教育、统计宣传工作。

8.完成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根据赫山区编制委员会核定,我局机关内设股室6个,2个二级机构。

内设股室分别为办公室、综合股、工业股服务业股投资股法规股。

所属二级机构分别是益阳市赫山区普查中心益阳市赫山区电子计算站。所有内设股室及所属二级机构全部纳入2020年局机关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纪检(监察)机构、工会组织按有关规定设置。

区统计局机关行政编制8名。局长1名(正科级领导职数),副局长2名(副科级领导职数),总统计师1名(副科级领导职数)。内设机构均设正职1名。

机关后勤服务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名(后勤服务人员只出不进,编制空一减一)

      二、包括本部门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预算情况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益阳市赫山区统计局部门本级

2、益阳市赫山区城乡经济调查队

3、益阳市赫山区普查中心

3、益阳市赫山区电子计算站

     三、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事业单位经营预算收入等;支出既包括机关及所属二级机构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为完成特定工作的小型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403.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为348.8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54.67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长71.87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将成立二级机构赫山区城乡经济调查队且2020年是第七次人口普查之年,故2020年所需工作经费将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403.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6.90万元,社会保障支出20.9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6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03万元。支出较去年增长71.87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将成立二级机构赫山区城乡经济调查队且2020年是第七次人口普查之年,故2020年所需工作经费将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48.82万元,较去年增加36.3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将成立二级机构赫山区城乡经济调查队且2020年是第七次人口普查之年,故2020年所需工作经费将增加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269.9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以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33.50万元,是指单位为特定统计工作而发生的支出。其中:城乡居民收入电子记账经费12万元,主要用于城乡居民收入记账户补贴;畜禽调查6万元,主要用于畜禽调查户补贴;1%人口抽样调查10万元,主要用于人口调查工作经费;城调队业务费1万元,主要用于城乡经济调查队工作经费;“四下”企业调查经费7.5万元,主要用于“四下”企业调查单位补贴及工作经费;住户调查一体化10万元,主要用于城乡居民收入调查户记账补贴及流量补贴;城镇住户调查费4万元,主要用于城镇居民收入调查户记账补贴;新型工业化考核4万元,主要用于新型工业化考核工作经费;统计年鉴4万元,主要用于编制统计年鉴工作经费;个体商业、餐饮业抽样调查1万元,主要用于个体商业、餐饮业抽样调查工作经费;粮食抽样调查10万元,主要用于粮食面积、产量监测调查户补贴及工作经费;乡镇统计业务费4万元,主要用于乡镇街道统计站人员培训及会议费;文化产业统计2万元,主要用于文化产业调查对象补贴及工作经费;规模以下工业调查经费2万元,主要用于规模以下工业调查补贴及工作经费;在地统计10万元,主要用于中央、省、市驻区单位调查统计工作经费;民调中心运转维护费2万元,主要用于民意调查工作经费。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5.86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长1.31万元,增长5.34%。主要原因是2020年将成立二级机构赫山区城乡经济调查队且2020年是第七次人口普查之年,故2020年所需工作经费将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0“三公”经费当年预算数为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算7.2万元,其他资金预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7.2万元,去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去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去年持平,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去年持平

“三公”经费一般预算拨款预算7.2万元,具体为公务接待费7.2万元去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去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去年持平,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去年持平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部门车辆合计0台,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套。

(五)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0年,本部门按照有关政策文件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加强绩效目标管理。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时,本部门将所有预算资金纳入绩效目标管理,实现了绩效目标与部门预算同步编制、同步申报。经人大批准后,在规定时间内,统计局将绩效目标批复给本部门作为预算执行和监督的依据

2020年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40.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9.99万元,项目支出133.5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48.82万元。

(六)重点项目预算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无重点项目预算。

六、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单位车辆合计0辆。

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套:无。

单价10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无。

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按照有关政策文件和区财政局要求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一是加强绩效目标管理。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时,本部门将所有预算资金纳入绩效目标管理,实现了绩效目标与部门预算同步编制、同步申报。二是及时有效的开展绩效运行跟踪监控。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需公开的表格情况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纵向)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横向)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10政府采购预算表

1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2、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益阳市赫山区统计局   

                              2020年01月 0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