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老干部“夕阳红”余力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区统计局 作者:耿家赞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2-1576407 发布机构: 赫山区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2-05-05 15:40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赫山区统计局离退休老党员李三才的那些事

离休不离学。赫山区统计局离退休支部老党员李三才按时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及时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带头学、带头做、做表率。每天坚持读书看报,他说,读书不仅让自己掌握国家的方针政策,而且为子孙作学习的表率,为群众做表率。

离休不离岗。李三才以亲身经历给基层党员讲党课,讲述一些致富能手先进事迹,鼓励基层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在自己熟悉的岗位上继续指导业务工作,发光发热。

离休不离行。李三才同志利用家乡的资源优势带头发展养殖,2018年以来筹资30万元,向贫困群众低价提供猪仔,免费提供技术服务,带领群众发展牲猪养殖业,每年出栏牲猪150头,产值33万元,增加了致富渠道,带动了就业,还能够经常帮助处理邻里纠纷、家庭矛盾等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退休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余热未尽献,老骥不偷闲!离退休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乡村振兴需要像李三才一样的老党员贡献力量,需在乡村振兴中展现最美“夕阳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