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做好统计工作 经济发展惠及人民

——赫山区统计局原副局长、退休干部郭迎春观后感

信息来源:区统计局 作者:郭迎春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2-1598998 发布机构: 赫山区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2-08-04 09:27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今天下午我认真观看了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赵辰昕主讲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报告会。赵主任从十三个方面深刻剖析了习近平经济思想。而我感受最深,也认为最贴近我们的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人民是党执政最深厚的根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是明确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人民共享。习近平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大改革措施,本质上都是为了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都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所以我们必须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就业,办好教育,做好养老服务,促进托幼机构的规范管理等等各方面的民生事业,实现人民过上向往的美好生活,最终走向共同富裕!

我作为统计系统退下来的老兵,深感统计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统计肩负着为经济发展服务的责任,如何准确、及时反映经济运行发展轨迹,这就需要我们统计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业务素质,合理运用统计信息网络和现代化办公条件,积极适应现代化统计工作的要求,精准、科学、高效的完成统计工作。

五年前,为表彰我们献身统计事业的崇高精神,国家统计局决定向我们从事统计工作30年以上的统计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这也体现了国家对统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让我倍感光荣和幸福。这既是一种精神褒奖和肯定,更是对正在从事统计工作的年轻一代的激励。我虽然现在已经退休在家,但我心中依然十分惦记统计工作,时刻关注着我区经济的发展。看到优秀的青年人才加入到统计队伍中,我坚信,我区的统计事业一定会越来越好,同时也希望仍然奋斗在统计战线上的各位同事,坚守初心,爱岗敬业,继续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统计工作中,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让赫山人民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浓!(赫山区统计局原副局长、退休干部:郭迎春)

                                                           撰稿:郭迎春

                                                           审稿:江  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