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赫山区统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区统计局 作者:刘美凤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1-1338466 发布机构: 赫山区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1-01-15 11:02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机关各室:

切实做好2021年春节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反弹,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研究决定成立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长为成员,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蔡慧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刘美凤同志为专干,负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日常联系工作。

二、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个弦,做到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按照“五有”的要求,积极参与社会防控,抽调党员干部充实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三、严格机关防控管理。加强干部管理,督促落实各办公室通风换气、清洁消毒、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健康码及行程卡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四、严格宣传引导。提倡少聚集和戴口罩、勤洗手、公筷制、分餐制等良好生活习惯;提倡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室内经常通风消毒,保持空气流通;倡导减少人员流动,做好个人防护;倡导就地过春节,非必要不出所在地,非必要不出省、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五、严格应急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与赫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力量指导支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按规定程序报告并及时采取果断措施,做好转运安排,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

六、严格落实爱国卫生运动措施。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开展环境“大清扫、大消毒”活动,从室内到室外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开展卫生大扫除,科学做好环境消杀,共同营造安全、卫生、舒适的生活工作环境。

 

 

                      

 

 

 

 

 

 

 

 

 

 

 

 

 

 

 

 

 

 

 

 

 

 

 

 

益阳市赫山区统计局办公室            20211月15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