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6月赫山区房地产市场运行分析

信息来源:区统计局 作者:雷叶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1-1422977 发布机构: 赫山区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1-07-20 08:33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1-6月,全区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2.9%,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8.9%,房地产业呈现投资平稳发展、销售合理增长、房价稳中有升等特点。

一、基本情况

1、房地产投资、销售稳步增长。1-6月,全区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4.6亿元,同比增长2.9%,本年新入库项目3个,完成投资2亿元。商品房销售面积40.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9%,增速高于全市4.8个百分点。

2、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步增长。1-6月,全区房屋新开工面积44.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6%。

3、住宅销售均价基本稳定。1-6月全区商品房销售额24.5亿元,增长14.1%,其中住宅销售额23.6亿元,经测算全区住宅销售均价6014.4元/㎡,同比增长5.2%,房价呈趋稳之势,均未出现大起大落。

4、企业资金保障总体向好。1-6月,全区本年实际到位资金21.1亿元,同比增长19.3%。从资金构成看,主要来源于个人按揭、定金及预收款及自筹资金,分别占全部到位资金的37.1%、27.8%、16.4%,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1.7%、17.7%、0.07%。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1、项目支撑不足。1-6月,全区在库项目52个,其中六成以上项目已接近尾声,在建项目中五亿元以上项目仅13个。

2、后期入库项目少。1-6月,我区新入库房地产项目3个,与上年同期入库项目个数一致,但去年全年新入库房地产项目9个,预计今年下半年能入库项目仅2个。因城市扩容渐显饱和,中心城区可利用地块少,政策倾向老旧小区改造,房地产开发速度将放缓。

3、商业营业用房销售持续下降。受网购冲击,商业营业用房销售持续下降。1-6月,我区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65.9%,降幅较去年同期扩大32.5个百分点。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13.9万平方米,占总待售面积的79.6%。

三、几点建议

1、搞好综合服务。行业主管部门要对我区房企开发项目进行全面摸排,对来赫投资的企业认真做好各项服务,尽量要求其在赫注册本地企业,了解其在征地和施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尤其是要加强对重大项目的推进工作,主动积极的配合好相关部门、相关企业完善好生产要素和入库资料,确保企业和项目不遗不漏。

2、盘活问题楼盘。问题楼盘不仅严重影响了城市经济,浪费了土地资源,还不利于社会安定。应针对不同问题楼盘,分类施策,批次化解,稳步推进。进一步促进市场供求平衡,稳定住房价格。

3、做好业务培训。继续加强对调查单位的统计业务培训,确保源头数据质量。着力提升统计精准服务企业能力,进一步全面提高房地产开发统计数据真实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