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赫山区规上服务业同比增长6.45%

信息来源:区统计局 作者:左晶晶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2-1547944 发布机构: 赫山区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2-03-28 15:10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今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通力协作,主动适应经济形势的变化,各级各部门采取切实有力措施,着力促进规模以上服务业提质增效升级,推动赫山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1-2月全区规模以上服务业经营形势总体向好。据联网直报企业上报数据显示,1-2月赫山区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6.26亿元,同比增长6.45%;营业成本3.79亿元,同比增长9.35%;应付职工薪酬1亿元,同比增长8.35%;从事服务业活动的期末用工人数5132人,同比下降1.02%。

分行业看,规上服务业八个行业中,有六个行业为正增长。其中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房地产业(物业管理)这三个行业同比增长超5%。卫生和社会工作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同比略有下降,主要原因为1-2月天气恶劣,出行不便,经营状况相对不佳。

1-2月,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4.45亿元,同比增长7.85%,占全区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的比重达到71.08%,高出规上服务业增速1.4个百分点,现代新兴服务业营业收入对全区规上服务业营收增速作了较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