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技局2016年决算

信息来源:科技局 作者:科技局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13000/2017-0027 发布机构: 科技局 发文日期: 2017-08-15 10:27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第一部分  赫山科技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有关科技工作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制定全区科技发展和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并监督执行。

2、组织实施国家和省、市区制定的科技攻关、成果推广等科技计划。

 3、负责管理区级科技“三项经费”、科技事业费及其他有关科技专项费用的分配。

4、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科技兴农,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村科技进步,组织科技下乡、科技扶贫,帮助农民致富。

5、归口管理全区科技成果、科技奖励、科技保密、技术市场及与科技有关的知识产权工作。

6、负责全区知识产权工作,开展全区知识产权的培训指导工作。

7、负责全区地震工作,做好防震减灾宣传。

8、负责全区科技信息、科技统计、科技宣传工作。

9、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部门决算范围的只有赫山科技局部门本级。

二、赫山科技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三、赫山科技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赫山区科学技术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赫山区科技局2016年度收入总决算数为352.15万元,其中2016年年初结转和结余23.75万元一般公共财政拨款328.40万元。支出总决算数为352.15万元,其中2016年支出决算数325.85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6.3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9.28万元,减少2.6%,主要是人员经费减少。

(二)关于赫山科技局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决算:2016年度收入决算数为328.4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收入328.40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9.28万元,减少2.6%;主要是人员经费减少。

  (三)关于赫山科技局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支出决算:2016年支出决算数325.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5.85万元,主要是科学技术支出305.24万元,占93.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02万元,占4.3%;农林水支出0.5万元,占0.1%;住房保障支出6.09万元,占1.9%。;比上年同期减少 11.83 万元,减少3.6%;主要是人员经费减少。

(四)关于赫山区科学技术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赫山区科技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数为352.15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9.28万元,减少2.6%,主要是人员经费减少。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325.85万元;2015年决算为337.67万元,较上年相比,减少3.6%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325.8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64.84万元,占总支出82%,日常公用经费支出61.01万元,占总支出18%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325.8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4.7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1.0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60.11万元。

六、关于赫山科技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中,基本支出325.8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4.7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1.0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60.11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5000元,对比2015年“三公”经费决算5100元,同期减少2%,减少的原因是:公务接待费同期减少2%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5000元,其中:因公出国() 0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公务接待费5000元,公务接待批次10次,公务接待人数40人。

八、其他重要事项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1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1.01万元。比2015年增加8.58万元,较去年相比,增长了14%。增加的原因为:专用材料费增加。

22016年我局没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实宿费等支出。

 

益阳市赫山区科技局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