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赫山区科技局立足企业服务做“加法”

信息来源:科技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1-1416507 发布机构: 赫山区科技局 发文日期: 2021-07-06 10:25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为民办实事】赫山区科技局立足企业服务做“加法”

“一直埋头搞创新研发,成果出来不少,转化却是一头雾水。”在企业精准帮扶行动摸排调研中,赫山区科学技术局了解到湖南梦同幕墙门窗有限公司在政策项目指导上的急切需求后,于6月23日上午集高新成果股、综合计划股等负责人一行赴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和精准服务。

 

今年6月,湖南梦同幕墙门窗有限公司首次被培育并申报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是专业从事建筑节能门窗研发、制造、销售、安装、服务于一体的大型门窗生产企业。其研发的以“不锈钢隐形纱窗+安全栏杆+儿童防坠护栏一体式节能型门窗系统”为代表的系列创新型专利产品以高技术标准和市场远前景,成功在“多功能一体化节能型铝合金门窗技术规范”上进入省级地方标准制定。

“传统门窗交房之际就是拆窗之时,加装的防盗窗不仅遮挡视野、影响美观、阻挡逃生,价格和资源节约都不可观。一体式新型门窗系统以可收纳式不锈钢隐形纱网、窗户栏杆整体设计、可拆卸式防坠护栏、空气玻璃及低于30%的生产成本有效解决上述所有问题!”在生产车间,湖南梦同幕墙门窗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卧斌兴致勃勃对产品发明初衷、设计原理等作介绍,同时对目前企业存在的新产品的推广和转化难题急求帮助和“答案”。

 

科技局一行通过深入了解企业在发明专利、产学研合作、研发团队、新产品销售情况等方面的情况,提出具体服务措施并收获好评。一是以“标准”+“评价”夯实基础实力。制定“多功能一体化节能型铝合金门窗技术规范”省级地方标准;进行项目科技成果评价,明确新型门窗系统基本要求、评价指标和评价方法。二是以“观摩”+“实战”磨砺竞争实力。作为新认定高企,一方面邀请观摩今年赛程过半的省市级“双创”大赛学习经验;另一方面通过积累实力提前备战明年各项活动,在竞争中获得进步和知名度。三是以“指导”+“培训”提升业务实力。在企业研发费用归集和财政奖补、资金规范使用上选派中介机构上门服务指导;在市区两级项目、专利奖励、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等申报上予以政策指导;在科技奖励政策、企业高新业务、双创大赛赛事上提供专业培训和学习机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