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科技局考察赫山科技特派员服务乡村振兴项目

信息来源:办公室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1-1448800 发布机构: 赫山区科技局 发文日期: 2021-05-14 14:58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益阳市科技局考察赫山科技特派员服务乡村振兴项目

5月11日上午,益阳市科技局副局长何剑波一行赴益阳市农田谋士水稻合作社实地考察科技特派员服务乡村振兴省级项目的申报工作,赫山区科技局副局长李建明等陪同参加。
“水稻机插秧同步侧深施肥,是指在水稻插秧的同时将肥料一次性准确、定量施于秧苗一侧且具有一定深度土壤中的施肥方式。”益阳市农田谋士水稻合作社基地负责人对赫山区水稻机插秧同步侧深施肥配套技术研究与推广应用项目进行深入介绍。该项目意在通过精准定向定量的深施肥,达到水稻种植的成本节约和高质高产,减少对土壤的化学污染,具有可观经济和社会效益。“农田谋士‘十代十化’新型水稻生产服务模式值得省市全面推广。”何剑波在听取项目负责人的介绍后指出,做好同步侧深施肥主技术的推广与应用,一要把握肥料精准配方,在减肥的基础上满足水稻充足的生长养份,保证高质高产;二要把握对土壤的分析,通过了解了土壤成分,分析出需要增强的元素,对症下药、精准配肥;三要把握科技促农工作农田谋士作为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内重点农业企业,要把科学种植、选种育种、农机配送、水稻加工全产业链技术做好全面推广,带动周边合作社、农户做大做强,为乡村振兴贡献赫山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