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科技专家服务团水稻组下乡助力“双抢”

信息来源:办公室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1-1448811 发布机构: 赫山区科技局 发文日期: 2021-07-15 15:08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赫山科技专家服务团水稻组下乡助力“双抢”

“我们农户最担心的就是这几天,抢收抢种抢时间,如果出现问题、晚了季节,不仅早稻收成大减,还会影响到晚稻栽培。专家们来保驾护航,我这心里踏实!”顺安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梓林草帽下质朴的脸上神情飞扬。
七月早稻成熟,正是“双抢”农忙时节,夏粮的颗粒归仓与晚稻早栽培是农户头等大事。7月14日,赫山区科技专家服务团水稻组来到赫山区农业科技服务示范基地——顺安农机专业合作社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助力今年夏粮丰收。

烈日炎炎,稻谷金黄,水稻组专家下田认真查看了早稻成熟程度及病虫害情况。今年因气候温暖,早稻收割比去年提前了三天,谷穗饱满,基本达到收获标准“完全可以收,但是也要'分田施策',要按照稻穗成熟度,分类、分时、分片收割。先将成熟的水稻分片收割,未达到收割条件的分时收割。”专家服务团水稻组组长梁建文面对稻谷收割的“一刀切”情况,给合作社提出中肯建议,同时对已经收割完的稻田晚稻的抢种提出注意事项。合作社负责人刘梓林频频点头致谢,笑容开怀。风吹谷浪,带来凉意。
“农技下乡、专家下乡、知识下乡是我们工作开展的核心与常态,我们会常下来看看!”赫山科技专家服务团亲切回应谢意并指出,顺安农机专业合作社作为赫山第一批农业科技服务示范基地,处于益阳国家农业科技园核心区的规划沿线,在抓好自身建设的同时,要带动周边种植户走科学种植之路,当好科技促农领头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