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无反顾 ·绽放光华的巾帼力量

信息来源:办公室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1-1448820 发布机构: 赫山区科技局 发文日期: 2021-08-09 16:15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疫”无反顾 ·绽放光华的巾帼力量

“老人家,手机给我,我来帮您注册一下健康码。”“小朋友,来带好口罩,把小手伸出来测温消毒。”8月3日起,在赫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加完志愿者培训后,赫山科技局女干部王雅男便奔赴各检测点和疫苗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

王雅男是一名“警嫂”和“年轻母亲”。2015年和身为警察的丈夫结婚后,其丈夫便先后远赴新疆、香港等地长年培训和工作。“这个事情风险大,但正是需要人站出来的时候。我以你为荣,一定能赢!”这是王雅男在告诉丈夫要去当志愿者时得到的“警式”回答。疫情如刀,寒光凌厉,不仅切断了城市有序的生活节奏,更以尖利的刀刃考验个人的选择:“疫”临城下,你我皆可以绽放小而大的绚烂光华。

烈日下汗水挥洒。在朝阳市场晓园小区、石头铺社区、盛世东方小区检测点,在赫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核酸补采点,面对每天千余人,王雅男认真查验每一位检测对象健康码,帮助老人和孩子进行注册,排查黄、红码人员,并对有疑惑、有情绪的人员进行耐心解答和细致服务,提醒保持间距并帮助做好消毒工作;对15岁以上疫苗接种人员做好接种单信息查验、健康档案登记和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

“你家里有小孩,这种时候怎么还跑去做志愿者?”每次面对这样的疑问和不解,王雅男都笑着说,“正是因为家里有小孩,所以才更要去当志愿者。”周末的志愿服务工作结束后,家中刚满三岁的稚子站在门口,对这位正在消毒的年轻妈妈说,“妈妈,记得洗手哦。我长大也去当志愿者!”炎炎夏日,阵阵清风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