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无“疫”失:区科技局下乡助力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办公室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1-1448822 发布机构: 赫山区科技局 发文日期: 2021-08-16 11:17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万无“疫”失:区科技局下乡助力疫情防控

“来,我们也是来访人员,一样都不能少!”8月10日,赫山区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艳一行到兰溪镇羊角村指导驻点村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时,主动出示健康码,严格按流程进行消毒、信息登记,“疫”丝不苟。

“全村4200人,我们7个小组轮轴上门摸排,现有红码人员2人,黄码人员16人,已成功转码12人。”座谈会上,羊角村总支部书记罗放群详细介绍了帮扶村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情况。会议针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防疫人员队伍、健康码管理、信息摸排、外来人员管理、疫苗接种、防疫宣传等进行深入交流;同时对社保核查、基础设施建设、村集体经济、暑期防溺水、治安管理、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予以全面了解和指导

“基层工作不易,同志们班子团结,以老带新,骨干多,风气好。”座谈会上,王艳向奋战在‘疫’点‘疫’线的村干部们表示慰问并提出五项建议:一是做到底子清,到户到人,确保行程码、健康码、接种情况等个人信息详细真实。二是做到不松弦,加大宣传不放松,提高认识,率先垂范。三是做到严管厚爱,严格按程序管理非绿码人员,分类施策并及时跟踪掌握情况。四是做到快接种,加强摸排,做好服务和思想工作,确保应接尽接。五是做到程序明,对来访人员做到“三查一登记”,村部当好示范,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

座谈会后,赫山区科学技术局一行对羊角村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捐献防疫物资予以慰问,并赴益阳市强松食品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强调乡村振兴要以村实际情况和资源禀赋出发,从产业发展、产业兴旺来谋划美丽乡村建设,要规划明晰,加强培育,实现从无到有,从弱到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