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生产正忙时,科技专家来指导

信息来源:科技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2-1539634 发布机构: 赫山区科技局 发文日期: 2022-03-04 11:21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春耕生产正忙时,科技专家来指导

 

    赫山区科技专家服务团的专家们来到岳家桥镇,指导当地农民春耕生产。

在万盛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育秧基地,水稻产业组专家认真查看了基地设施和浸种情况后指出,当前合作社要利用晴好天气,做好浸种育秧工作,地膜育秧要做好病虫害防治,确保早稻秧苗的健康生长。

在恒茂农机合作社基地,农机水利产业组专家认真检查了农机设备安全运转情况,指导合作社认真做好机械运行前期保养和检查,特别是油、水、电路的清查,旋耕机叶轮的紧固等,要做到不留故障过夜,不带故障下地,确保农机机械的正常运转。

科技专家下乡开展技术指导活动,对当前春耕生产具有重要意义,做好浸种育秧、搞好春耕翻地工作,是今年夏粮丰收的根本保重。下一步,科技专家服务团将组织经济作物、水稻、畜牧、蔬菜、水产、林业、农机等方面科技专家,全方位指导春耕生产,免费开展技术指导和专业培训,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