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服务为中小企业纾困 解难助发展

信息来源:办公室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2-1556155 发布机构: 赫山区科技局 发文日期: 2022-04-08 08:57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赫山:以高质量服务为中小企业纾困

解难助发展

 

近日,在企业精准帮扶行动摸排调研中,赫山区科学技术局了解到益阳工大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在企业研发政策指导上的急切需求后,区科技局副局长唐希良集科技信息研究所、计划技术与成果股等一行赴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和精准服务。

益阳工大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由老牌机械制造自主转型为以餐余垃圾处理为主要内容的环保设备制造企业。其研发的以“螺旋卸料沉降离心多相分离机”为代表的系列主导工艺产品主要用于餐余垃圾、环保、造纸、生物柴油制作等行业的固液分离、油水分离。

“疫情当前,公司投入很多人力物力和资金,就是希望能转型升级,在环保绿色制造的新路子上走得更长远!”在生产车间,益阳工大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利人对产品发明初衷、设计原理等作介绍,同时对目前企业存在的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推广难题急求帮助和“参考”。

科技局一行通过深入了解企业在发明专利、产学研合作、研发团队、新产品销售情况等方面的情况后提出具体服务建议。一是对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做好专利保护,明确螺旋卸料沉降离心多相分离机等工艺技术关键;二是积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或科技型中小企业,规范企业财务,做好研发费用归集,在所得税减免、加计扣除和项目申报上获得政策支持;三是参与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提升业务实力,科技部门将持续在企业专利保护、财政奖补、市区两级项目等申报上予以政策指导,在科技奖励政策、企业高新业务、双创大赛赛事上提供专业培训和学习机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