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10 15:30 浏览次数: 字体:[ ]

益阳市赫山区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区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要求,特编制并向社会公布益阳市赫山区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在赫山公众信息网进行公开并可下载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益阳市赫山区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737-2661811。

  一、概述

  政府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贯彻实施《条例》,对于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利,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我局认真组织,精心准备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及时在网上发布和更新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各项工作不断规范,进展顺利。

  1.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局办公室和政务服务股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主任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政务公开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办事信息公开等具体工作的落实,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机构健全、渠道畅通。

  2.落实工作措施,抓好网上公开。由办公室牵头,组织各股室及二级机构依据国家和省、市、区有关法律、法规,对行政许可事项、工作信息进行了全面梳理,确定可以公开的内容,及时在网上更新与发布,方便群众查阅。

  3.健全各项制度,确保工作实效。我局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了各股室报送政府公开信息的责任和义务,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股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为了提高信息公开的效果,让更多的群众掌握我局政府信息,了解我局的工作动态,除了在赫山公众信息网站进行网上公开以外,我们还积极利用政务公开栏及时发布全局重点工作动态等重要信息。

  4.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系统学习《条例》及省、市、区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积极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学习培训,通过学习、培训,加深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主动抓、坚持抓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从局领导到机关各股室的主要负责人都能把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坚持常抓不懈,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形式:2016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52条,主要为网站公开,其中机构信息3条,人事信息2条,法规文件与解读2条,规划计划与解读3条,财政信息12条,工作动态9条,通知公告21条;全年依法公开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审批和许可等236件,主要为专用网站公开。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2016年度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涉及机构信息、工作信息、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财务信息、统计信息等类别。其中,机构职能包括单位职责、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分工、局内设机构及职能;政府决策包括文化市场规范性文件,产业发展规划;工作信息包括工作动态、工作业绩、工作总结等;行政许可包括办事指南、工作流程等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6年度我局没有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投诉、建议。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未发生相关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设立了监督电话和投诉信箱。2016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开工作有待进一步规范。

  八、2017年工作计划

  下一步将按照《条例》规定和政府的要求,做好如下工作:

  1.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更新政府信息;

  2.主动及时向社会公开可以公开的信息,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3.进一步创新公开方法,丰富公开形式,拓宽公开渠道,确保操作简便明了,利于查找,让更多公众了解公开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

  4.针对2016年本局信息公开的具体情况,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依法做好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决定公开工作;

  5.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不断改进工作。

附:通过赫山公众信息网(中国·赫山)公布的相关信息

1.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公示1号

2.益阳市赫山区体育局2016年度预算 3.赫山女书家送春联迎新春 4.赫山区文体广新局2016年部门预算汇总表 5.赫山区旅游局2016年度预算 6.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公示2号 7.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公示3号 8.区文联喜获湖南省文联系统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9.杨凯波调研指导全区文体广新旅游工作 10.胡林翼家训家规在中纪委网站推出 11.【政策解读】擦亮文物的文化内涵与时代价值 12.领导简介 13.关于印发《2016年度工作要点》的通知   14.关于表彰2015年度全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15.2016年度乡镇、街道、龙岭工业园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工作绩效考核细则 16.二级机构2016年度工作绩效评估指标   17.关于赫山区“何必去远方·美景在身旁”旅游文化宣传主题演讲比赛获奖情况的通报

  18.关于印发《2016年度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的通知

  19.举办全区气排球教练员暨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  20.关于调整赫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领导小组的通知 21.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公示4号 22.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公示5号   23.关于印发《2016年“欢乐潇湘·文化益阳”群众文艺汇演赫山专场实施方案》的通知 24.益阳市赫山区图书馆2015年度决算报表 25.赫山区文体广新局2015年度决算 26.赫山区文化馆2015年度决算 27.赫山区外事侨务旅游局2015年度决算 28.赫山区文化馆2015年度决算 29.赫山区外事侨务旅游局2015年度决算 30.益阳市赫山区体育局2015年度决算   31.关于印发《2016年度推进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要点》的通知 32.关于聘请法律顾问的通知  33.【政策解读】湖南省出台实施意见强力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 34.益阳市赫山区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机构简介 35.益阳市赫山区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内设机构 36.关于曾宪慧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37.益阳市第一届美食文化旅游节暨十大名菜名厨名店评选活动(赫山分会场)实施方案  38.关于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拟推荐名单的公示  39.赫山区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关于人员调整的通知 40.益阳赫山继续推进“深入基层、记住乡愁”志愿者活动 41.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公示7号 42.文体广新局2015年部门整体绩效考核 43.2015村村响工程建设绩效考核报告 44.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公示8号   45.2015年1月-2016年10月赫山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行政处罚公示数据 46.赫山区文体广新局2017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47.赫山区文体广新局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48.赫山区全民健身服务中心2017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49. 赫山区全民健身服务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50. 设立娱乐场所公示

51.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公示9号

52.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公示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