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12-31 14:59 浏览次数: 字体:[ ]

益阳市赫山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区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要求,特编制并向社会公布益阳市赫山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28日止。本报告在赫山公众信息网进行公开并可下载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益阳市赫山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737-2661811

  一、概述

  政府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贯彻实施《条例》,对于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利,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我局认真组织,精心准备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及时在网上发布和更新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各项工作不断规范,进展顺利。

  1、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副局长、纪检组长任副组长,局属各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局办公室),配备一名兼职人员,由局办公室主任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机构健全、渠道畅通。

  2、落实工作措施,抓好网上公开。由办公室牵头,组织各股室及二级机构依据国家和省、市、区有关法律、法规,对行政许可事项、工作信息进行了全面梳理,确定可以公开的内容,及时在网上更新与发布,方便群众查阅。

  3、健全各项制度,确保工作实效。我局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了各股室报送政府公开信息的责任和义务,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股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为了提高信息公开的效果,让更多的群众掌握我局政府信息,了解我局的工作动态,除了在赫山公众信息网站进行网上公开以外,我们还积极利用政务公开栏及时发布全局重点工作动态等重要信息。

  4、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系统学习《条例》及省、市、区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积极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学习培训,通过学习、培训,加深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主动抓、坚持抓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从局领导到机关各股室的主要负责人都能把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坚持常抓不懈,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形式:2015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53条,主要为网站公开;另外通过政务服务网络平台公布本局政务服务类、文化行政许可类、文化行政处罚类办件193件。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2015年度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涉及机构职能、政府决策、工作信息、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财务信息、统计信息等类别。其中,机构职能包括单位职责、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分工、局内设机构及职能;政府决策包括文化市场规范性文件,产业发展规划;工作信息包括工作动态、工作业绩、工作总结等;行政许可包括办事指南、工作流程等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5年度我局没有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投诉、建议。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未发生相关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设立了监督电话和投诉信箱。2015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开工作有待进一步规范。

  八、2016年工作计划

  下一步将按照《条例》规定和政府的要求,做好如下工作:

  1、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更新政府信息;

  2、主动及时向社会公开可以公开的信息,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3、进一步创新公开方法,丰富公开形式,拓宽公开渠道,确保操作简便明了,利于查找,让更多公众了解公开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

  4、针对2015年本局信息公开的具体情况,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依法做好行政处罚决定公开工作;

  5、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不断改进工作.

附:通过赫山公众信息网(中国·赫山)公布的相关信息

  1.益阳市赫山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解读

  3益阳市赫山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关于举办2014年全区“文化惠民进万家”文化志愿服务启动式等系列活动的通知

  4.赫山 “文化惠民进万家”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5.关于转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春节”、“两会”安全播出重要保障期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6.益阳市赫山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关于调整班子成员分工的通知

  7.赫山区“草根文艺”闹元宵

  8.益阳市赫山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关于印发《2015年度工作要点》的通知

  9.益阳市赫山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关于徐翔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10.大型原创花鼓戏《益阳萧山令》正式启航

  11.益阳市赫山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关于开展2015年度乡镇、街道、龙岭工业园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绩效考评的通报

  12.赫山区文化系统2015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状

  13.赫山区文化系统2015年度综治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

  14.赫山区文化系统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状

  15.赫山区2015年度广播电视安全播出责任状

  16.全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会议召开

  172015年度赫山区文广新局预算支出指标

  18.益阳市赫山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关于调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19.赫山:高标准创作花鼓戏《益阳萧山令》

    20.赫山区召开2015年度广播电视管理暨安全播出工作会议

  21.胡立安来赫山调研《益阳萧山令》剧目创作情况

  22.关于印发《二级机构和机关干部2015年度工作绩效评估指标》的通知

  23.把赫山农村广播建成民心工程、优质工程、安全工程

  24.关于2014年度局机关财务决算情况的说明

  25.赫山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4年度“三公”经费公示

  26.益阳市赫山区文广新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7.益阳市赫山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关于印发《赫山区文广新局2015年度依法行政工作要点》的通知

  28.明星荟萃传承艺术,继往开来无限丹心

  29.区文广新局2015年依法行政工作会议纪要

  30.益阳市赫山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关于印发《赫山区文广新局2015年度法治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

  31.益阳市赫山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关于成立2015年度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32.区文广新局召开2015年依法行政工作会议

  33.益阳市赫山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关于成立法治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

  34.赫山区全民舞蹈大赛绽放激情

  35.赫山区举行京剧歌舞专题演唱会

  36.赫山区积极开展暑期文化市场综合整治行动

  37.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公示((益赫文广新公[2015]1号))

  38.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公示(益赫文广新公[2015]2号)

  39.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公示(益赫文广新公[2015]3号)

  40.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公示(益赫文广新公[2015]4号)

  41.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公示(益赫文广新公[2015]5号)

  42.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公示(益赫文广新公[2015]6号)

  43.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44.区文广新局召开半年度依法行政工作会议

  45.关于赫山电影公司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

  46.设立互联网上网营业场所公示7号

  47.中央文改办负责人就国有文化企业改革答记者问

  48.设立互联网上网营业场所公示8号

  49.设立互联网上网营业场所公示9号

  50.设立互联网上网营业场所公示10号

  51.着力破解基层公共文化建设四大难题

  52.设立互联网上网营业场所公示11号

  53.关于谢哲同志任职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