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赫山区畜牧水产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01 10:56 浏览次数: 字体:[ ]

赫山区畜牧水产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今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委、区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切实推行政务公开,增强了行政工作透明度,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健全组织,加强领导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之一。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军任组长,党组成员唐珍任副组长,其余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股站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统一负责局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具体日常工作由办公室主要负责,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做好牵头协调和督查工作,并明确专人负责,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

  二、完善制度,加强监督

  一是建立和完善了《区畜牧水产局政务公开制度》、《区畜牧水产局信访接待制度》、《区畜牧水产局督查备案制度》等制度,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和程序等作了明确规定。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及时提供和更新政府信息,重点公开行政执法处罚决定、办事流程图、强农惠农政策资金的发放等人民群众关心和社会关注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三、用好载体,完善政务公开形式

  把网络列为公开信息的重要途径,将机构信息、人事信息、规划计划、工作动态、行政执法信息等,逐一上网发布。在局办公楼设立政务公开栏及人员去向牌,公开领导分工及分管工作,并将各股站室负责人予以公布;公开查询电话,接受群众监督,直接听取和受理群众意见,这些举措在方便群众办事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我局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

  四、公开政务,促进发展

  今年1至12月,我局在“中国·赫山”网上主动公开信息73条,一方面增强了行政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了依法行政,转变了工作作风,提高了办事效率,另一方面改善了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增进了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

  五、存在问题

  我局推行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着不足的地方,主要是认识不够到位,少数干部对实行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工作被动应付,需要多次督查才公布信息。  

  六、下一步工作打算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将创新思路,真抓实干,组织全体干职工学习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把它作为加强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进一步提高公开的质量和水平,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20193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