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赫山区畜牧水产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07 08:38 浏览次数: 字体:[ ]

赫山区畜牧水产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局对可公开信息及时通过赫山区政府信息公开系统进行公开。截至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2016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人事及机构信息5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3.8%;规划计划及解读8条,占38%;财政信息2条,占9.5%;通知公告6,28.7%

  二、主要措施

  (一)领导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我局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各股、站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区畜牧水产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由局办公室,负责具体协调和实施,其他站室、局属二级机构则指定专人负责梳理和提供本单位业务信息。

  (二)健全制度,强化公开。健全科学性、操作性较强的评议、监督、考核等工作机制。落实贯彻实施国家、省、市、区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定和要求,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探索完善和规范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依法申请公开受理机制、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等。

  (三)结合实际,提高水平。充分结合工作实际,运用多种方式,提高公开效果,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加强政府门户网站建设,把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办事、政民互动作为网站的核心栏目进行建设。及时向“赫山公众信息网”报送最新的部门公开信息。

  三、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在我局撰写、公布的《赫山区畜牧水产局政务公开指南》中明确了受理机构、联系方式、申请的提出和递交方式等。目前暂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是通过电子邮件和传真进行,不收取费用。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全年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6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有了的提高。但还存在信息报送和发布不及时的问题。2017年我局将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公开我局信息情况,确保我局信息发布的准确性、系统性和规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