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赫山区农村经济经营服务站 内设机构

信息来源:赫山区农村经济经营服务站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0-1203360 发布机构: 赫山区经管局 发文日期: 2020-06-28 17:40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内设机构

 

区农村经济经营服务站设5个职能股室:

一、办公室

协助站领导组织、管理、协调机关日常工作;负责机关文电、会务、后勤接待、机要、档案、政务公开、电子政务、督查督办、政务协调、宣传、信息、调研、安全保密、信访、综合治理、计划生育和应急管理工作;综合协调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负责本站机关财务和国有资产管理;负责本站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等工作。

二、农村财务审计监督股(赫山区村(社区)账务委托代理中心)

负责指导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资产、资金和资源的管理,引导化解村级债务;负责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财务管理和资产评估;组织村账乡代理中心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会人员的培训;指导检查、督促各乡镇全面实行村级财务代理工作;负责全区村级财务管理的电算化、规范化建设的管理和实施;负责财务公开和农经统计工作;负责城中村账务代理;指导乡镇农村经管管理机构开展农村资产财务审计、农民负担审计、村干部离任审计工作,直接开展重点审计实务。

三、惠农减负监督管理股(乡村治理指导股)

协调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负责宣传贯彻农民权益维护及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强农惠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监督惠农补贴、补偿和补助资金的落实,组织农民负担和惠农政策落实的督促检查,负责村民一事一议筹资筹劳及财政奖补项目的审核和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审核涉及农民负担的收费文件和项目,受理涉及农民负担信访,负责监督涉及农民、村级组织和农民合作社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承担农民负担重点监控、专项检查和审计工作,配合纪检、监察部门查处涉及农民负担案件,组织和指导农民负担监督管理人员培训,开展有关政策咨询,承担区农民权益维护及农民负担监督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搞好全区农排电费的监管。

四、政策与改革股(益阳市赫山区农村土地仲裁中心)

提出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相关政策建议,提出巩固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政策建议,指导发展农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承担农民承包地改革和管理,农村宅基地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贯彻执行农村宅基地管理和使用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指导宅基地分配、使用、流转、纠纷件裁管理和宅基地合理布局、用地标准、违法用地查处,指导闲置宅基地和闲置农房利用。

负责宣传贯彻《农村土地承包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指导稳定和完善农村土地承包关系,负责组织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指导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规范有序流转,负责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的鉴证、档案管理和信息化建设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查处土地承包和土地流转中的违法案(事)件。

五、农民合作经济建设指导股

指导农村集体谛产和财务管理、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和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负责《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及家庭农场发展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指导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建设;负责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的业务指导、试点示范、项目扶持、信息服务和培训等工作,指导监督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财务会计和经营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