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益阳市赫山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31 10:48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区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要求,特编制并向社会公布益阳市赫山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内容组成。

  一、概述

  政府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贯彻实施《条例》,对于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利,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区社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及时在网上发布和更新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各项工作不断规范,进展顺利。

  1、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成立了以一把手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区社办公室),由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机构健全、渠道畅通。

  2、落实工作措施,抓好网上公开。由办公室牵头,组织各股室对工作信息进行全面梳理,确定可以公开的内容,及时在网上更新与发布,方便群众查阅。

  3、健全公开制度,确保工作实效。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了各股室报送政府公开信息的责任和义务。为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效果,除了在中国·赫山网站进行网上公开以外,我们还利用政务公开栏、会议公开等多种形式及时发布公开重点工作动态等重要信息。

  4、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系统学习《条例》,积极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学习培训,通过学习、培训,加深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工作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服务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区社全面推行党务政务公开,做到了及时、全面、有序推进,一是主动公开信息情况:通过网上公开信息36条、政务公开栏公开信息4条和会议公开6条。主要涉及党务政务活动情况、单位基本情况、职能职责、领导分工、内设机构职责及人员岗位安排、工作计划与总结、工作动态、通知公告、部门预算等公开事项。二是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2015年,区社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三是咨询情况:2015年,区社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四是复议、诉讼情况:2015年,区社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举报。

  三、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区社政务公开工作还没有形成完整的制度,配套设施也不完备,加上信息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公开的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三是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  

  2016年,区社将创新工作方法,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对原有的党务政务信息进行补充,及时提供、更新信息,保证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进一步创新公开方法,丰富公开形式,拓宽公开渠道,借鉴先进单位的经验做法,完善公开目录。三是继续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力物力财力要求,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益阳市赫山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163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