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赫山区库区移民事务中心内设机构职责

益阳市赫山区库区移民事务中心内设机构职责

信息来源:益阳市赫山区库区移民事务中心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0-1220468 发布机构: 赫山区移民开发局 发文日期: 2020-03-26 16:56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益阳市赫山区库区移民事务中心内设机构职责

 

  一、办公室

  协助局领导做好机关日常工作和政务工作的综合协调;负责文秘、信息、调研、档案、保密;负责组织、宣传、党务工作、政务公开、区长热线工作;负责本级会议和重大活动的组织;负责干职工教育培训;负责计划生育部门综合治理工作。

  二、人事计划财务股

  负责机构编制、人事劳资、社会保障、纪检监察、依法行政工作;负责编制移民资金的年度预算计划;负责移民资金管理和内部审计监督工作;负责水库移民资金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工作;负责各乡镇、街道移民专项资金使用过程中的监督和指导;负责局机关财务、接待和后勤管理工作。

  三、后期扶持股

  负责组织编制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后扶人口的核定核销及后扶资金的按时发放;总结推广移民工作典型经验;负责移民政策法规的调研、实施指导;负责三峡移民管理工作;负责移民后扶政策的咨询;负责科技推广、移民培训及劳务输出工作,按要求上报相关资料;负责计划生育对口帮扶工作。

  四、工程项目股

  负责组织编制库区与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中长期规划;负责移民资金年度项目计划的审查、申报、实施、监督和验收,履行项目管理职能;负责对各乡镇、街道移民项目实施的督查与指导。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移民信访接待工作,协调、指导各乡镇、街道做好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的社会稳定工作;负责安全生产、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