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移民开发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赫山区移民开发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信息来源:益阳市赫山区库区移民事务中心 作者:益阳市赫山区库区移民事务中心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19-1267146 发布机构: 赫山区移民开发局 发文日期: 2019-09-16 09:29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赫山区移民开发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赫山区移民开发局机关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二、 机构设置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赫山区移民开发局机关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采购情况决算表

 

第三部分  赫山区移民开发局机关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赫山区移民开发局机关概况

一、主要职能

赫山区移民开发局主要职能落实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加强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移民生产生活条件,增加移民收入;负责移民直补资金发放与管理,做好移民项目资金的管理、使用和监督工作;负责移民科技培训,实施科教兴库战略,培训科技致富带头人;负责移民信访接待工作,维护移民群体稳定;协调处理三峡移民的有关工作。完成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赫山区移民开发局内设办公室、财务股、项目股、后扶股四个股室。2006年省移民局核定我区大中型水库移民7734人,涉及全区18个乡镇街道园区的145个村(社区)918个小组。我区安置三峡移民227人,分别安置在沧水铺镇、衡龙桥镇、岳家桥镇的5个移民点。赫山区移民开发局现有工作人员10名,其中,全额拨款人员8名,自收自支人员2名。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执行事业单位财务会计制度。我局为一级预算单位,没有二级财务独立核算机构

 

第二部分  赫山区移民开发局机关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01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2表:收入决算表

公开03表:支出决算表

公开04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5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6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公开07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08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09表:政府采购情况决算表

 

第三部分 赫山区移民开发局机关2018年度部门

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赫山区移民开发局2018年度收入总计1291.34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149.22万元,下降47.08%;支出总计1224.55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214.51万元,下降49.79%。收入、支出同时减少的主要原因1、2017年安排移民避险解困用于移民房屋重建、改建项目资金932万元2018年没有安排此专项资金2、2018年省移民局安排我区其他移民项目资金和区财政局安排我局行政经费比2017年少近200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1291.3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机关行政经费)143.3万元,比上年减少20.18%。占本年总收入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移民资金)1148.04万元,比上年减少49.23%。占本年总收入88.9%。

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 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合计1224.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4.78万元,占本年总支出11.82%项目支出1079.77万元,占本年总支出88.18%

经营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2018年度收入总计1291.34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149.22万元,下降47.08%;支出总计1224.55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214.51万元,下降49.79%。收入、支出同时减少的主要原因1、2017年安排移民避险解困用于移民房屋重建、改建项目资金932万元2018年没有安排此专项资金2、2018年省移民局安排我区其他移民项目资金和区财政局安排我局行政经费比2017年少近20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57.7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2.88%。与2017年度相比,比上年减少20万元,减少11.37%。主要原因:2018年减少了2017年移民避险解困工作经费增加的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57.7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7.42万元,占74.4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32万元,占7.17%。农林水支出12.5万元,占7.92%。住房保障支出6.54万元,占4.15%。粮油物资储备支出10万元,占6.34%。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12.67万元,支出决算为157.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0.04%。支出决算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增加整村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经费,增加干部晋级、调资、年终绩效奖和从移民资金中转入的填报列支。其中:增加推进整村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经费支出16万元,增加干部晋级、调资、年终绩效奖支出8.11万元,增加其他费用支出2万元,增加从移民资金中转入填报列支粮油储备支出10万元,增加从移民资金中转入填报列支农林水支出9万元,共45.11万元。

按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支出104.57万元,比上年增加6.75%。商品和服务支出34.2万元,比上年增加4.5%。项目支出19万元,比上年增加90%。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19万元,上年无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益阳市赫山区移民开发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8.7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4.57万元,主要包括:按国家规定支出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34.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1.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16万元,完成预算的96.6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具体情况如下: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为0元)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接待费决算数为1.16万元,占100%,公务接待25批次150人次。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比2017年减少2.83万元,我单位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等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19年部门预算预计采购车辆0辆,未安排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2018年政府性基金本年收入1148.04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88.9%。比上年减少49.23%,本年支出1066.7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7.12%。比上年减少52.82%,基本支出6万元,项目支出1060.77万元,比上年减少53.08%,年末结转和结余81.27万元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我局根据省财政厅、省移民局的要求,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移民项资金)每年开展了一次绩效管理评价,并报财政移民部门审核通过。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区移民局领导对绩效评价高度重视,成立了绩效评价领导小组,积极履职,强化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项目支出管理水平得到提升,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经局党组研究同意,由一把手负总责,其他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办公室、财务股、项目股、后扶股配合,对2018年度中央水库移民扶持基金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绩效评价。根据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我单位2018年度自评得分为92.2分。

(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为进一步规范移民项目资金管理,牢固树立预算绩效理念,提高移民资金使用效益,根据预算绩效管理有关文件精神,我局对龙光桥街道天成垸村整村推进移民项目资金共180万元、笔架山乡张家塘村整村推进移民项目资金共138万元进行绩效评价。通过绩效评价,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整改,充分提高移民项目资金利用效率。

区移民局整村推进领导小组根据有关村申报的项目,由分管移民工作的区领导带队,组织移民局、财政局、各乡镇分管领导,对申报项目进行实地勘察,确定湖南城市学院建设监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为该项目的监理单位。通过议标和招投标,确定益阳丰登建设有限公司为天成垸村整村推进项目建设单位,益阳益兴水利工程有限公司为张家塘村整村推进项目建设单位。该项目实施一月一调度检查,建设期间,监理公司进行了日常跟踪监理。

1.天成垸村共有移民537人,占全村人口的10%。移民集中居住区,出行道路较窄,基础设施薄弱,移民人居环境较差。为改善移民出行难,整治人居环境,规划设计了道路拓宽混凝土4465m3,增设路灯26盏,铺设水管880m,改造渠979m,建设移民健身广场1个,面积300m2 ,项目已全部完工,移民项目资金计划安排共180万元,已拨款支出160万元。工程数量和质量通过质监等部门验收,达到工程质量要求。方便了学校校车出行,改善了移民聚集区的人居环境,方便移民健身等公益活动。移民和当地群众对项目的实施十分满意,使移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 怀和温暖,为移民致富打下了基础,使移民逐步走上致富的道路,发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笔架山乡张家塘村共有移民577人,占全村人口10%。移民整村推进项目规划设计了改造主渠道1005m,改造抗旱机埠1台,新建抗旱机埠1台,新建抗旱支渠604m,农田水利建设受益村民1200多人(含移民500多人),灌溉农田近2000亩,每亩增产粮食50斤,年增加10万斤以上,产生经济效益12万元以上。拓宽路面混凝土1000m3,文化广场2875m2,移民项目资金计划安排138万元,巳拨款支出90万元。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80%,完成规划设计任务的65%。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丰富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增加群众“幸福感”。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赫山区移民开发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34.2万元。比2017年增加1.48万元。主要原因是:为各支出的目、节科目多数略有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情况

本年度政府采购无实际采购额。

(三)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本单位年末无车辆。年末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年末无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

截至201812月31日,我局共有固定资产办公桌、电脑、打印机、办公椅、文件柜、沙发等共119件,原值共19.914万元。

(四)2018年度预算、决算收增减变化情况

 2018年赫山区移民开发局年初只安排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机关行政经费)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移民项资金)由省移民局根据当年移民项目资金的收入情况,由省移民局根据实际情况在年中安排我区移民项目资金,故我局不能确定移民项资金数额,也就不能安排纳入当年预算收支年初只有一般公共预算收支。

(五)其他说明

1.2016年12月25日,本单位公务车一辆,已上交区财政,从2016年12月26日起本单位没有公务车。

2.我局也没有外出考察项目。

3.移民局没有经营收入其他收入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是指用于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的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是指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六、农林水支出(类):是指用于农林水事务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七、住房保障支出(类):是指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八、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是指用于粮油物资储备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九、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十二、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三、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等。

十四、伙食补助费:反映单位发给职工的伙食补助费,如误餐补助等。

十五、绩效工资: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十六、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

十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社会保险费。

十八、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九、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

二十、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不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标准的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二十一、印刷费: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二十二、电费:反映单位的电费支出。

二十三、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二十四、物业管理费:反映单位开支的办公用房的物业管理费支出。

二十五、差旅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贴费和市内交通费。

二十六、维修(护)费:反映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

二十七、会议费:反映会议中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等。

二十八、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

二十九、专用材料费:反映单位购买日常专用材料的支出。

三十、工会经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工会经费。

三十一、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上述科目未包括的日常公用支出。

 

附:赫山区移民开发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益阳市赫山区移民开发局

 2019年9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