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 人口动态管理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0年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 人口动态管理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益阳市赫山区库区移民事务中心 作者:益阳市赫山区库区移民事务中心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0-1221059 发布机构: 赫山区移民开发局 发文日期: 2020-03-09 15:51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开展2020年大中型水库移民后

人口动态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移民管理机构:

进一步规范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动态管理,更好地落实移民后扶政策,根据省水库移民开发管理局《关于印发湖南省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动态管理办法的通知》(湘移发〔2016〕12号)有关规定,结合我区实际,现将2020年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动态管理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管理对象

动态管理对象为全区已纳入后期扶持范围享受600元/年后扶资金补助大中型水库农村移民人口,2019年12月31日前,身份发生变化的下列人员(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登记核定完毕后出生、娶进、入赘、迁入等新增人口不纳入范围即只减不增):

1.已死亡的

2.服刑在押人员(服刑期满回原藉后如后期扶持政策仍在执行,则继续享受后期扶持政策,总扶持年限须扣除服刑年限如后期扶持政策执行完毕,则不再享受后期扶持政策);

3.录用为国家公务员的,聘用到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控股企业工作且户口已迁入城镇居委会的现役士兵晋升为军官或上士(原三级以上士官)的

4.其他按政策要求应当核减的。

管理程序

1.各村于325日前,将上年度因身份发生变化须核减的人口造册登记(见附件),公示7天且无异议后,报所在乡镇、街道、园区移民管理机构审核。

2.乡镇、街道、园区移民管理机构对各村上报的核减花名册进行审核,并将应核减的人口花名册于45日前报区移民开发局审定。

3. 区移民开发局将审定后的年度核减人口花名册报上级移民管理机构备案将调整后的年度直补资金发放花名册提供给区财政局

管理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区移民局后扶股负责全区后扶移民人口动态管理的具体工作。乡镇、街道、园区移民管理机构要明确专人负责,做好辖区内移民后扶人口动态管理工作。

2.严格审核把关。要严格按程序开展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动态管理工作,不得隐报、漏报、虚报,要做好核减人口的登记造册和公示工作。

3.保障工作效果乡镇、街道、园区移民管理机构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准确的移民后扶人口核减汇总表报区移民开发局后扶股,以便直补资金及时准确发放

 

益阳市赫山区库区移民事务中心

20203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