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交通运输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赫山区交通运输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信息来源:益阳市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19-1114501 发布机构: 赫山区交通局 发文日期: 2019-01-18 09:41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益阳市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单位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情况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纵向)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横向)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10、政府采购预算表

1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2、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益阳市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①贯彻执行上级关于交通运输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组织编制辖区内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和公路、水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发展年度计划;参与拟订和实施辖区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②负责辖区交通运输行业行政许可,监督检查交通运输行业行政执法工作;负责组织和监督辖区相关单位执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维护、管理的技术规范和技术标准;③负责制订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技术规范和技术标准,维护交通建设市场秩序;负责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承担区级交通基本建设项目的绩效监督和管理;④负责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培训考核;监督执行交通运输政策、技术规范和技术标准,优化交通运输行业结构;组织指导辖区城乡客货运输、站场公共客运行业安全监督管理;负责拟定城乡客货站场建设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⑤负责区级交通设施建设的资金筹集和投资管理,提出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方向和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负责交通运输系统国有资产的监管;负责省、市交通运输专项资金的申请、拨付和监管;负责区内重点交通建设项目的联系和援建工作,承担区政府授权交通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和建设业主的管理工作,履行对区公路管理局的综合协调职责,参与干线公路建设、改造项目的监督,以及公路管理和养护工作监督检查,指导公路路政和管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协助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⑥组织区交通运输行业重大科技开发,推动行业技术进步,推进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指导辖区交通运输行业做好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⑦组织协调全区地方交通战备工作;指导开展交通运输对外交流合作工作;履行区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负责春运综合协调;

⑧承办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根据《中共益阳市赫山区委员会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政府印发〈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益赫发[2015]12号,从20161月起设立益阳市赫山区交通运输局,为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建制。局机关及下属单位2018年年末共有干部职工182人(其中全额事业编制和公务员编制100人,差额人员56人,因政策性安置人事代理25人,自收自支1人,退休人员15人),内设办公室、人事股、财务审计股、安全监督股等10个职能股室,下辖区道路运输管理所(副科)、区交通建设质量监督站(副科)等2 个二级单位和12个派出机构(各乡镇交管所均为正股级)。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益阳市赫山区交通运输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益阳市赫山区交通运输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收入总额为2168.274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31.6150万元,非税收入拨款80万元,需要争取发放差额、和政策性下放安置的自收自支、人事代理工资的其它收入为556.6592万元。一般预算拨款收入较去年增加199.6124万元,增加13%,主要是人员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

2.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2168.27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53.2742万元;项目支出小型专项支出65万元,单位运行补助250万元。支出较去年预算增加836.2716万元,增加38.56%,其它支出315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和政策性下放安置人事代理人员和差额编制人员工资和各项经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31.6150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1216.6150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2019年年预算数为315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单位运行补助等。其中:重大项目前期经费支出20万元;交通大会战支出10万元;春运工作经费10万元;水上交通整治支出20万元,道路安全5万元;单位运行补助250万。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局本级1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2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预算数为6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4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42万元),因公出国(境)0万元。主要为执法车辆经费。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8年持平。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没有发生额。

七、国有资产占用说明

单位车辆合计8辆,,一般执法执勤用8车辆。

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套。

单价10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

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重点项目预算。

 

九、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