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赫山区交通运输局部门预算公开

信息来源:益阳市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1-1553095 发布机构: 赫山区交通局 发文日期: 2021-01-21 15:56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第一部分  益阳市赫山区交通运输局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七)重点项目预算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益阳市赫山区交通运输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纵向)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横向)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益阳市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实施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战略,会同有关部门编制辖区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承担涉及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推进综合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促进各种交通运输方式融合发展。

2.负责编制辖区交通运输行业规划, 参与拟定物流业发展战略、规划;执行有关政策并监督实施;负责交通运输行业统计工作;负责交通运输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3.依法实施辖区交通运输行业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和其他行政权力。

4.组织监督实施辖区交通运输有关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优化交通运输行业结构;负责辖区交通运输市场监督管理;负责辖区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辖区交通运输行业资质资格审批监督工作。

5.负责辖区交通运输工程及城乡客货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市场行业监督管理,维护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市场秩序;编制辖区道路运输工程及城乡客货运输基础设施建设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辖区交通运输建设工程招投标和工程造价、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负责辖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养护工作;承担交通基本建设项目的绩效监督和管理工作。

6.负责辖区交通运输和城乡客货运输设施等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区级财政性资金安排工作;按区政府规定权限审批、核准辖区规划内和年度计划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7.负责监督实施辖区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标准、规划并监督实施;负责辖区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交通运输运行情况,发布有关信息;负责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8.负责辖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区级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辖区路网运行监测和应急处置协调;承担辖区交通战备工作。

9.负责辖区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和交通外经外责工作。

 10.协调市级交通主管部门负责的水上与铁路等交通运输的相关工作。

 11.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根据赫山区编制委员会核定,我局机关内设股室10个,三个二级机构。

内设股室分别为办公室、财务审计股、人事教育股、法规股(信访办公室)、安全监督股(应急办公室)、计划统计股、基本建设股、 综合运输管理股、公路管养股、交通战备办公室。

所属二级机构分别是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区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区交通建设质量监督站。二级机构及所有内设股室全部纳入2021年区交通运输局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有:1、益阳市赫山区交通运输局本级;2、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3、区道路运输服务中心;4、区交通建设质量监督站。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217.1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为2091.7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80万元,其他收入1045.4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长814.14万元,增长33.87%,主要原因是2020年区成立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为我局的二级机构,并划转原区公路局路政执法大队56人到我局工作。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217.1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86.09万元,社会保障支出323.20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6.6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1.21万元。支出较去年增长814.14万元,增长33.87%,主要原因是2020年区成立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为我局的二级机构,并划转原区公路局路政执法大队56人到本单位工作。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91.78万元,较去年增加395.50万元,增长23.32%,主要原因是新增划转人员56人。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464.7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以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627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市县专项补助等。其中:交通运输安全监管支出20万元,用于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体系管理;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出170万元,主要用于辖区内的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国防战备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国防交通保障;春运工作经费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全区春运综合协调;水上交通整治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辖区内水上交通整治;党建经费支出2万元,主要用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各项工作和党组织活动;重大项目前期经费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重大交通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单位运行经费补助支出380万元,用于弥补交通运行日常公用经费和人员工资不足。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单位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67.70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长8.55万元,增长5.37%。主要原因是2020年区成立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为我局的二级机构,并划转原区公路局路政执法大队56人到本单位工作。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当年预算数为6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算51万元,其他资金预算14.4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比去年减少5万元,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开支;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去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0.4万元,比去年增加8.4万元,原因是机构改革从原公路局新增划转执法车辆两台,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去年持平。

“三公”经费一般预算拨款预算51万元,具体为公务接待费3万元,比去年减少17万元,原因是于其它资金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去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8万元,比去年增加8万元,原因是机构改革从原公路局新增划转执法车辆两台;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去年持平。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一般性支出当年预算数会议费预算为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万元,比去年减少1万元;培训费预算1万元,比去年减少2万元;原因均是疫情期间减少大型会议及培训。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本部门车辆合计12台,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套。

(六)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本部门按照有关政策文件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加强绩效目标管理。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时,本部门将所有预算资金纳入绩效目标管理,实现了绩效目标与部门预算同步编制、同步申报。经区人大批准后,在规定时间内,区交通局将绩效目标批复给本部门作为预算执行和监督的依据。

2021年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3217.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45.18万元,项目支出872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091.78万元。

(七)重点项目预算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无重点项目预算。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益阳市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2021年部门预算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纵向)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横向)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以上表格内容详见本部门公开的套表“2021年益阳市赫山区交通运输局部门预算表格”。      附件:益阳市赫山区交通运输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xls

 

     

                            益阳市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2021年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