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20余吨啤酒散落致3公里国道堵塞,交通人深夜紧急出动!

信息来源:益阳市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1-1474563 发布机构: 赫山区交通局 发文日期: 2021-11-03 09:36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赫山区:20余吨啤酒散落致3公里国道堵塞,交通人深夜紧急出动!

 

微信图片_20210612113022.jpg

611日深夜12时许,一台满载瓶装啤酒的重型半挂货车途径G319国道赫山段时,20余吨啤酒散落,摔碎的玻璃瓶渣致使国道宁家铺路口至伍里牌路口近3公里路段半幅路面堵塞。夜深路黑,国道车流穿梭,满地的啤酒瓶渣严重威胁着来往车辆和群众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612113009.jpg

 

接报后,正在值班的赫山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王杰辉率先赶往现场。“通知当班的治超中队和巡查中队立即终止任务,迅速前往现场维持秩序。同时,通报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请求赶紧安排人员和装备进行清障。把车再开快点!”一路上,王大队心急如焚。现场情况触目惊心,宁家铺桥桥面几乎被碎玻璃砸铺满,国道往长沙方向右半幅路面到处是散落的包装箱和啤酒瓶碎渣,一眼望不到头。车灯一照,尽是闪着寒光的锋利玻璃断面。执法车继续缓慢前行,终于在伍里牌路口发现了肇事货车,被堵塞路段长达近3公里。支援队伍陆续赶到,两台执法车开启警灯,分别在被堵路段两头警示过往车辆减速避让,另外一台执法车开展巡查疏导,并布设隔离墩。没有工具,执法人员就用手搬、用树枝扫,汗水和啤酒混杂在一起,浸湿了制服、灌满了鞋子。12日凌晨1时许,建养中心专业设备和人员赶到,清障进度明显快了起来。铁锹铲、扫把扫、洒水车清洗,到凌晨330分左右,被堵路段终于被完全清理干净,恢复畅通。

事后调查得知,涉事货车从益阳七箭啤酒厂运载瓶装啤酒前往长沙,由于货物装载不符合规定,存在装载过高和货物捆扎不牢的情况,加上经过事发路段时车速过快,导致20余吨啤酒散落。“真的感谢你们,如果碎玻璃伤到车和人,我的损失就大得多了。这次事故都怪我安全意识不够,我心甘情愿接受处理。”当事驾驶员文某说。(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夏正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