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有序推进快递从业人员核酸检测

信息来源:益阳市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1-1481021 发布机构: 赫山区交通局 发文日期: 2021-11-15 14:46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赫山区有序推进快递从业人员核酸检测

 

验码、进院、排队……总共不到五分钟,我就完成了采样。免费核酸检测很好,省时省力,客户放心,商家放心,我们自己也安心。”816日下午,刚在赫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做完第二次核酸检测的快递小哥罗俊高兴地对笔者说。

快递行业担负着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物资的配送,快递小哥接触面广,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据统计,赫山区共有中通、申通、极兔、邮政和优速等5家快递公司,从业人员167名。此次核酸检测采取抽检的方式,每天抽检比例不低于全员的15%,且所有检测费用均由政府承担。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赫山城区已开设赫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龙光桥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和中医院三个定点检测站,快递小哥凭一张身份证就可以快捷地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据了解,活动开展两天以来,赫山区已有近80名快递小哥完成了第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下一步,赫山区交通运输局将持续推进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免费核酸检测,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获实效。(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夏正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