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大巴不顾疫情站外揽客,赫山交通严查快处!

信息来源:益阳市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1-1485988 发布机构: 赫山区交通局 发文日期: 2021-11-23 09:41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长途大巴不顾疫情站外揽客,赫山交通严查快处!

 

近日,赫山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查处一起特殊道路客运案件。疫情当前,长途大巴司机无视疫情防控规定,违规站外揽客,被从严从快处罚。

执法人员正在逐一核查旅客“三码”和核酸检测报告

当天上午10时许,执法人员巡查至G5513长张高速朝阳收费旁一停车场时,发现一台车号为湘H9**53的大型客车正在上客。“这里没有设置客运站点,按相关行业法规和疫情防控规定,客车不能在此配载。”中队长欧阳健说。现场调查发现,该车隶属我市某外事旅游公司,本趟次承担桃江武潭至深圳省际包车客运。司机为赚取额外运费,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招揽了8名乘客,约定在该停车场上车。执法人员对司乘人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督促其现场履行安检程序。同时,根据疫情防控规定,欧阳健率一名队员登车,逐一检查旅客的健康卡、行程卡、疫苗注射卡和核酸检测报告,核对无误后放行。目前,该外事旅游公司因不按照批准的配客站点停靠面临处罚。

“当前,益阳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所有客运车辆必须严格落实站内配载,旅客乘坐长途客运车辆出行,要进站乘车,并同时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注射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赫山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夏正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