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交通周密部署“中秋”、“国庆”期间 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益阳市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1-1501691 发布机构: 赫山区交通局 发文日期: 2021-12-22 08:46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赫山交通周密部署“中秋”、“国庆”期间

安全生产工作

 

“中秋”“十一”节日即将来临,此次双节是赫山区打赢今年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之后迎来的第一轮重大节假日,人民群众出行意愿强烈,期间全道路客运、重点路段面临客流、运量骤然增多的压力安全生产事故风险增大加强安全管理,防范事故发生,任务紧迫形势严峻。

 

执法人员在客运站场进行值守

据了解,赫山区交通运输局将紧密围绕四个方面,切实强化双节期间行业安全监管。一是强化道路运输安全监管。重点加强跨区域客运、旅游包车、农村客运和客运场站等的安全监管和执法,严查驾驶员从业资格和营运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加大对“两客一危”车辆营运的动态监控力度,严格执行旅游包车车牌管理制度,严格落实汽车客运站安全例检和出站检查等制度措施,及时制止纠正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做到 “三不进站、六不出站”,铸牢道路运输源头监管安全防线。二是强化从业人员安全监管。督促行业企业认真分析工作环境中存在的各种危险因素,不断强化从业人员对可能发生伤害的警惕性和敏感性,确保其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和操作规程,并通过安全防护知识培训和典型事故案例分享等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的自我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强化交通工程建设项目安全监管。进一步落实施工安全监管责任,健全施工安全监管体系,督促施工企业强化建设项目工程现场安全管理,切实做好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控,加强对施工驻地和场地的安全巡查,严禁冒险施工抢进度等行为,确保施工全流程安全。四是强化应急值班值守。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针对“中秋”“十一”节日制定重点突出、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应急预案,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及时进行应急响应,有效处置。(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夏正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