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交通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

信息来源:益阳市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2-1513727 发布机构: 赫山区交通局 发文日期: 2022-01-18 10:27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赫山交通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

 

赫山区交通运输局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全面清理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分类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切实扩大企业经营自主权,不断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促推全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总质量4.5吨以下运输车辆从事道路普通货物运输经营和道路货运站(场)经营直接取消审批,机动车维修经营和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由许可改为备案,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和道路旅客运输站经营许可全面实行告知承诺方式,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许可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企业章程,现有营运客车行驶证、车辆技术等级评定结论、客车类型等级评定证明、已聘用或者拟聘用驾驶人员的3年内无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证明等材料。

二是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直接取消审批的,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及时掌握新设企业情况,向企业宣传行业法律法规和标准,指导其完善安全生产条件并纳入监管范围,依法实施监管。审批改为备案的,督促有关企业按规定履行备案手续,对未按规定备案的要依法调查处理。同时,严厉打击虚假备案行为,对弄虚作假的依法处理,纳入失信企业名单,情节严重的实行行业禁入。实行告知承诺的,重点对企业履行承诺情况进行检查,发现违反承诺的要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不整改或者整改后仍未履行承诺的要依法撤销相关许可,构成违法的依法予以处罚。同时,该局还深化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充分运用企业信用风险登记实施差异化监管措施,推行常态化的跨部门联合抽查,深化“互联网+监管”运用,探索智慧监管,健全完善监管方法。(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夏正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