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赫山区春运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益阳市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2-1517356 发布机构: 赫山区交通局 发文日期: 2022-01-26 10:17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2022年赫山区春运工作会议召开

 

111日上午,赫山区召开2022年春运工作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雷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乡镇街道(园区)、相关区直单位和区内重点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2年春运将于117日开始至225日结束。会议指出,2022年春运客运流量较2021年将呈增长趋势,预计节前客流较为集中,节后客流相对分散。群众出行方式更加多元化,自驾出行持续增长,运输市场供需的总量矛盾进一步缓解,但保安全、保畅通、保秩序的任务艰巨。同时,春运期间,人员集中流动性增强,疫情传播风险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健全春运工作协调机制,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按照职责分工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督促检查,及时协调处理突出问题。要统筹客货运输,强化运力保障,要科学预测春运客运需求和流量、流向,坚持以客为主、客货兼顾的原则,合理制定运输方案,统筹安排运力资源,在保证旅客运输的同时,努力保障煤炭、石油、粮食和节日商品等物资运输。要全力守住安全底线,结合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深入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同时严查严管两客一危一货和校车等重点车辆,增强群众出行的安全感。要切实强化疫情防控,客运站务必查验进站乘客双码,要求旅客全程佩戴口罩。严格落实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设置隔离区等措施,增加通风、消毒等措施频次。

会议强调,要用心用情,营造温馨春运氛围,及时了解热点焦点问题,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赢得人民群众对春运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提升人民群众在交通运输领域的收获感和幸福感。要提升服务,打造春运服务品牌,进一步改善旅客候乘环境,加强站场环境整治,提升旅客候乘的舒适性和便捷性,积极将志愿服务纳入春运各项安排,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

与会人员通过网络视频的模式,同步收看了省、市春运工作会议。(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夏正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