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扶贫办机构设置和人员分工

信息来源:扶贫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1-1354255 发布机构: 赫山区扶贫办 发文日期: 2021-02-01 10:42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一、班子成员分工

姜胜飞:主任,主持全面工作。

夏  婷:副主任,分管综合股、人事财务股,分管机关支部,完成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陈文志:副主任,分管开发指导股、贫困监测股,调研指导站,分管舆情信访工作,完成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各股室职责

(一)综合股

负责制定工作年度计划与规划,起草综合性汇报、阶段性工作小结、年度工作总结等工作。

1.负责机关日常政务事务、应急值班、会议会务的综合协调与管理服务工作。

2.负责机关来文来电的登记、分送、办理和发文发电的审核、印制、发送工作。

3.负责上级领导机关和领导批办、交办的重要事项和办务会议议定事项的督查落实、情况反馈工作。

4.负责区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涉及部门议案提案的办理回复工作。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人事财务股

负责制定财务管理制度、内部控制制度,负责机关财务、工会、计划生育、公务接待、专项扶贫资金的计划和管理、各部门扶贫资金的整合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开发指导股

负责全区全年扶贫项目规划的制定与实施、项目库建设、资产确权、扶贫小额信用贷款的发放及贴息、扶贫项目报账、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光伏扶贫、电商扶贫、旅游扶贫、消费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立项争资,扶贫开发系统、“互联网+监督”系统的扶贫项目录入,联系保险公司(扶贫特惠保、稳定脱贫保),公车管理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贫困监测股

负责全区贫困人口动态管理与贫困退出工作实施方案的制定,负责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内全区扶贫对象数据监测分析、问题数据清洗、贫困村退出认定、脱贫人口审批、挂图作战、镇村档案管理、“雨露计划”与人员培训工作,负责联系行业部门、“两不愁三保障”、兜底保障的落实及脱贫攻坚“三个落实”动态管理系统。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调研指导站

负责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扶贫工作相关的专题研究、业务指导、督查和培训、信访舆情、综治维稳、驻村帮扶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