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赫山区扶贫办政务公开2018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15 10:03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指导下,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便民、高效、廉洁、规范”为服务宗旨,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现就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

为了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区扶贫办主任亲自研究部署工作,分管副主任跟进推动,各站室负责人根据要求将需公开的事项及时报综合股,由综合股具体负责政务公开的管理、协调、监督、服务工作。把政务公开的执行与落实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并与个人评先评优挂钩。

二、坚持立体公开

一是用好“墙”对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规划、年度计划、工作措施等情况通过以板报的形式进行了公开公示;对全办干职工的工作任务、责任分工进行了公示

办好“会”如财务收支情况、有关工作执行和督查情况、每月重点工作安排及完成情况讲评等等,采用干职工会议、股站会议办务会等会议形式进行汇报、商议、讨论公开。

上好“网”通过赫山公众信息网里的各项重大事项进行了及时公开。如行政许可(审批)项目办事程序、单位职能职责、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各股、站、室、队年度工作目标,涉及人、财、物重要事项等政务公开工作,都在政府网站内予以公布,将《脱贫攻坚到户政策口袋书》、《脱贫攻坚工作手册》、年度减贫计划、资金项目安排等,特别是将专项扶贫资金在赫山公众信息网进行了全面公示。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园区以及各村、社区对本单位的扶贫项目资金在脱贫攻坚公示栏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四是做好“媒”。我办积极与新闻媒体进行沟通与联络,重点宣传赫山扶贫开发工作的政策、方针、措施和扶贫工作动态,今年以来共刊发各类信息30余条,基本上做到了“电视有画面、广播有声音、报刊有文章、网络有信息”,有力推动了政务公开工作。

三、稳控舆情信访

我办建立了群众来信、来访登记和办理制度,对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反映问题,及时热情接待、认真作好登记,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共接待群众来访30余人次,收到省扶贫办批转群众举报信12件次,主要内容涉及贫困人口的识别和认定、扶贫资金的使用等。对来信来访做到了件件有登记,事事有答复,基本上实现了使来访群众有望而来,满意而归,办结率达100%,满意率在95%以上

四、严格责任追究

对不推行政务公开制度、搞“暗箱操作”或搞假公开、只公开一般事项而不公开重点事项和关键环节及只公开不承诺、只承诺不践诺、敷衍应付等违规违纪行为,坚决按照有关制度予以责任追究。同时还加强了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整改,使各项政公开工作落到了实处,真正向依法行政迈出了新的步伐

下一步我办将利用“互联网+监督”工作平台,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全的办事效率和办事质量,使群众更加满意、使权力运行更加透明公开,使政务工作实现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

                      

 

益阳市赫山区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9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