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内设股室简介

信息来源: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0-1251977 发布机构: 赫山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发文日期: 2020-09-27 16:17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一)办公室。协助中心领导处理机关日常工作;负责会议组织及重要报告、综合性文件起草;负责文电、信息宣传、纪要保密、档案和中心后勤、接待、保卫等工作;负责重大事项的决定的督办工作;负责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负责创文创卫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中心其他工作的协调。

(二)政工人事股。负责中心党建党务、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和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等工作;负责中心干职工专业技术职称、工人技术等级、年度考核、社会保险、教育培训等工作;负责群团工作和计划生育工作。

(三)计划统计股。参与全市公路中长期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协助编制公路建设、养护工程年度建议计划;协助编制项目支出预算建议计划;协助专项资金计划任务的下达和批复;经批准后指导监督实施、协助做好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计划申报工作;负责公路建设、养护工程的工程数量和经费使用的验收和核实;协助公路建设、养护方面的立项争资工作;协助专项资金计划执行情况的检查、监督和考核工作;负责公路统计工作;协助专项资金的落实和请拨款相关事宜。

(四)公路养护股。负责全中心公路养护的生产管理,督促、检查和考核公路养护生产任务的完成情况;制定和完善养护生产运行机制和管理模式的改革方案、管理制度和检查考核办法;负责养护生产的技术管理,制定和修订技术操作规程,总结和推广养护生产的先进经验及新材料、新技术和新工艺;负责普通国省干线和县道桥梁的日常养护等工作,负责公路、国省干线和县道桥梁的维护、监测和系统的管理,基础数据管理系统的建立和更新,负责公路战备的有关工作。

(五)工程质检股。负责路面大中修工程、新改建工程、新建桥梁工程、公路站房工程的组织实施;负责项目设计文件的编制、上报和测算工作;负责区立项公路建设项目的立项、设计、施工管理的相关工作;负责公路工程设计、公路工程试验检测、监理咨询的管理工作;做好新材料、新工艺、新结构的学习及推广工作。负责组织各项工程的质量检查、监督和验收;指导,监督区立项公路建设项目的实施;参与全区公路建设市场监管和区立项公路养护工程建设项目交(竣)工验收。

(六)法制安全股。负责中心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应急管理日常工作。负责宣传和落实《公路法》、《湖南省实施(公路法)办法》和国家有关公路管理的其他法律、法规和规章;负责全中心的普法工作和法制工作;负责规范性文件的审核、清理。负责制订、完善和落实全中心机务管理的制度和办法;制定公路养护机械化计划;合理配备公路养护需要的机械设备;负责机械的维修、保养和使用的监督管理;负责机械设备更新改造的技术咨询和服务;办理有关固定资产建档、登卡、停使、封存、过户、报废处理等事项。

(七)财务审计股。负责中心年度财务预算的编制,制定财务管理和各项经费开支的有关规定,检查各部门资金使用情况,及时纠正各种违反财务制度和财经纪律的现象和问题,会同计划统计股按计划(预算)和工程进度、财务进度及时拨付经费,及时编制会计报表,搞好经济核算和财产管理工作;负责筹融资工作;负责单位内部财务计划和预算的执行和决算、财务收支平衡,负责中心机关财务工作;负责有关的经济活动、经济效益、经济责任、建设项目预(概)算、决算的审计工作。

(八)农村公路建设股。负责区交通运输局计划内的农村公路建设、危桥改造、安保工程建设和应急抢险等工作;负责收集全区农村公路建设情况、农村公路养护情况信息综合和农村公路危桥、安保基础数据库管理,并按要求报区交通运输局。

    (九)经济发展股。负责招商引资、项目开发工作。

    (十)资产管理股。负责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组织协调国有资产的登记、界定、评估、变动等事项的审核及申报工作;负责组织国有资产政府采购工作;负责公路养护、机械、设备、试验仪器仪具等固定资产和经营资产的申报、购置调拨、处置等工作;指导对路产路权的维护工作,参与涉路行政许可、审批的前置技术及实施方案的评估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