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赫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15 16:10 浏览次数: 字体:[ ]

赫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区委宣传部、区政务局关于党务政务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的新要求,坚持依法公开、全面真实、及时便民和有利监督的原则,通过新版赫山公众信息网、本局政务公开栏和相关会议等载体认真开展了党务政务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不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牢牢把握“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个战略定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两个服务”为方向,以“两个满意”为目标,积极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狠抓落实。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严格落实政务公开规定,细化工作任务,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专人负责单位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注重信息公开的内容准确度,认真履行信息公开审批程序,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泄密,在信息公开工作中认真审核、及时更新,确保信息内容的准确性。

二是明确原则,接受监督。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四个坚持”:坚持遵循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进行依法公开;坚持围绕局的重大改革措施和中心任务进行公开;坚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公开;坚持方便基层、有利监督公开。凡直接涉及退役军人切身利益的事项,除属于国家规定保密的以外,都要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三是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根据我局制定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在政府信息公开中突出工作重点,增强工作实效。重点围绕退役军人事务局的职能、办事指南、政务动态,并设公开栏,公开服务内容、办事程序。对涉及全局的重大事项、重大决策、重大开支及事关干部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情况进行公开。

二、主动公开退役军人事务信息情况

2020年,截止目前累计主动公开政务信息20余条,其中各类新闻信息10条,省市区文件5条,通知公告5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