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全力以赴做好机关食堂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区机关事务中心 作者:钟国旗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1-1467262 发布机构: 赫山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发文日期: 2021-08-03 17:21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全力以赴做好机关食堂疫情防控工作

 

政府机关食堂属于人员聚集性场所,是机关院内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战场。疫情发生后,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闻令而动,在前期防疫工作取得的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方位跟踪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机关食堂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期间,机关食堂工作人员就餐密度高、流动性大,存在安全隐患。在全方位跟踪落实之余,把握关键、突出重点,经常性提醒督促机关食堂开展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指导监督食品采购、烹饪加工等重点岗位人员严格遵守操作规范,提高防护意识,杜绝疫情隐患。同时,督促提醒厨房操作间人员做好个人卫生与防护,加工制作食品时工作衣帽整洁干净,全程佩戴口罩;指定专人,做好食堂的消毒杀菌,炊事用具、灶台等要定期清洗消毒,加强洗涤剂、消毒剂规范管理,防止误用。紧盯关键环节,严把食材进货查验关、清洁消毒关,督促主要负责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责任,切实保障机关“菜篮子”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疫情期间机关食堂安全用餐成了一大难题。为保障就餐安全,确保防疫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配合和支持下,我们及时解决了这些问题,采取了一系列防范措施:加强机关食堂工作人员健康管理,建立健全工作人员健康档案,落实人员健康监测制度;实行分餐制,对进入食堂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情况,正常者方可进入。”中心副主任李建平说。

下一步,中心将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持续做好机关食堂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严把“入口”关,继续从内部环境消杀、食材安全、个人防护等方面着手,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进一步加强机关食堂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跟踪落实,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筑牢机关食堂疫情防控安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