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第一时间”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信息来源:区机关事务中心 作者:钟国旗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1-1467266 发布机构: 赫山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发文日期: 2021-08-11 17:25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第一时间”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德尔塔”病毒自南京禄口机场破防蔓延至赫山铂金汉宫小区发现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后,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闻令而动、多措并举,以最快的速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严防疫情扩散蔓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机关大院安全。

精心动员谋打赢,构建高效组织网。第一时间召开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会、调度会,研判疫情防控面临形势,研究工作措施,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组织领导、物资采购、自身防控、大门管控、舆情引导等具体防控措施,建立每日研判、督导工作落实等制度,明确任务分工和职责定位。

精准管控防输入,从严从实守好门。第一时间关闭区政府大门右侧人脸识别入口,在大门左侧唯一入口增加门岗,严格按照“逢进必测”原则,对出入机关大院人员进行“亮码+测温+戴口罩”措施,对来访人员详细登记身份信息。进一步加强安保力量和出入车辆管控,严格落实大门24小时值班制度和院内巡逻制度,严密监控可疑人员,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坚决切断传染源。

精密筑牢防护墙,全面消杀无死角。第一时间落实办公区域全面消杀工作,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和标准,组织物业、邀请蓝天救援队对机关大院、办公楼大厅、楼道、楼梯及机关食堂等公共区域每天定时消毒,对办公室、会议室等重点部位每天进行艾熏,做到消杀毒工作全覆盖、零死角、无缝隙,为全体干部职工提供安全、洁净的工作环境。

精勤摸排防疏漏,织牢织密防护网。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传达《关于逐户上门全面摸排疫情信息的通知》文件精神,把入户摸排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首要任务来抓实抓好,会后即刻下沉力量,派出34名志愿者分组对520户居民逐户上门,共计完成1200人的疫情信息摸排,切实开展好“敲门行动”,稳住机关三个大院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疫苗接种一个不漏,摸排管控一刻不松,切实保护好机关院内住户的生命安全。

精细把好入口关,用心用情保伙食。第一时间调整用餐方式,取消集体自助餐,实行打包分散就餐;强化食堂员工思想认识,一律要求带好口罩、测好体温再上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流程,安排专人值守,进入食堂需带口罩、扫码、测温;完善用餐管控制度,加强食品加工监管,强化食品溯源管理,对食品加工环境进行全面消杀;合理调节饮食,用心用情搞好保障,把疫情风险降到最低。

精致服务核酸检,最美最靓志愿红。第一时间组织一支12人的志愿者队伍,连续3天开展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在赫山保利营销中心、腰塘时代华府小区、会龙山新安社区核酸检测点,志愿者们每天面对上千检测的群众,负责指引、疏导维护现场秩序,提醒保持间距并帮助做好检测人员消毒,查验每一位检测对象健康码,帮助老人和孩子进行注册,排查黄、红码人员,对有疑惑、有情绪的人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成为了防疫一线一抹耀眼的“志愿红”。

精细调配公务车,全心全力保抗疫。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公务用车保障预案,及时调整公务车司勤人员值班安排,建立24小时应急待勤保障机制,全力做好车辆消毒和疫情防控期间公务车辆出行保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出车流程、车辆消杀检查登记制度等,做到一趟任务,一次消杀,确保车辆和车内安全。同时,要求驾驶员全部佩戴口罩,坚持休息室通风、消毒,切实做好自我防护,为全区单位疫情防控及各项工作开展提供高效、优质的车辆保障服务。

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飘扬在一线值守点,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出现在街头巷尾。往日的车水马龙变得稀疏,少有行人的脚步也变得更加匆匆,此刻的赫山机关事务人正经历着又一场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