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庆“七一”活动精彩纷呈

信息来源: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作者:钟国旗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2-1610925 发布机构: 赫山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发文日期: 2022-07-01 22:05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七一前夕,赫山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庆“七一”系列活动,激励广大党员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岗位、勇担使命,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机关事务工作取得新进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守初心,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中心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党组书记、主任涂美芝的带领下,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表明了机关事务人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记身份,过好“政治生日”。为七月入党党员发放政治生日纪念卡,提醒广大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不负党的重任,践行入党誓词,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让党员常思“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深刻领会党员的基本要求,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规范党员言行,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奉献,争先创优当模范,真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微党课,讲授深入人心。机关支部书记以“我是党员我奉献”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李建平同志与大家分享了他对“党员”的理解。他认为,“党员”并不只是一个称呼,更是一种奉献和牺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紧跟党的步伐,积极做好党的工作,在学习、工作与社会生活中,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应当具有奉献精神。“讲奉献”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党的根本宗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践行群众路线,做到乐于奉献,为民服务。同时寄予希望,支部的党员同志,要立足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为实现“中国梦”奉献终身,做合格党员;而入党积极分子要不忘初心,坚定意志,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言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传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退休支部全体老党员先后来到胡林翼、周谷城故居和竹泉山智慧农业第一村进行参观。深入了解了胡林翼严厉的家风,感受了周家深厚的家学渊源,亲身体验了乡村振兴新成果。退休支部书记陈天喜在座谈会发言中谈道:“我们党从血雨腥风、枪林弹雨中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中国共产党的壮大,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与坚毅。我们作为老党员,更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献余热,充分发挥老党员的作用,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献真情,慰问特困党员。一行人走进欧江岔镇长东湖村陈国栋、陈新汉等4位特困老党员家中进行慰问,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对老党员们始终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模范作用表示感谢,叮嘱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党组织反映,同时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余热,为组织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鼓励他们要保持坚定不移的信念,永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