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金家堤之恋》

信息来源: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作者:钟国旗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2-1678773 发布机构: 赫山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发文日期: 2022-10-26 16:34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10月26日下午,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组织党员前往赫山大剧院,集中观看本土红色电影《金家堤之恋》。

 

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动人心弦,讲述了1924年初发生在益阳的一段红色党建故事,以湖南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原中共益阳县兰溪乡金家堤支部的创建者欧阳笛渔和益阳籍无产阶级革命家高文华的先进事迹为原型,真实地还原了红色历史背景下的湖湘风土人情,再现了益阳儿女的血性和担当。

 

观影中,大家被电影中出现的大码头、古巷等熟悉的场景所深深吸引,被男女主人公积极投身共产主义而不断艰苦斗争的情结所感染,被益阳人民守护正义、大义凛然的精神所感动,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对历史的敬畏之心。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大屏幕观看益阳人自己的电影,作为一名益阳人,感到非常自豪,作为一名党员,更要从影片中汲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精神动力,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到机关事务工作当中,争做表率,为美丽银城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