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赫山财政局 > 新闻资讯

赫山财政: 开展2020年度城市低保绩效评价工作

更新时间:2021-09-09 10:31 来源:社保股 作者:陈美英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精神,不断增强预算绩效理念,强化部门支出责任,推进我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关于“各级政府、各部门、各单位应当对预算支出情况开展绩效评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关于“各部门、各单位应定期向本级政府财政部门报送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和绩效评价报告”的规定,2021831-96日,我局委托第三方湖南平和工程咨询事务所有限公司对2020年度城市最低生活保障金3331万元整体支出开展财政重点绩效评价。

绩效考评组共5人组成,首先到区民政局查阅了2020年会计凭证和账簿、每月城市低保新增人员的详细资料、每月城市低保资金的发放人员信息,然后采取电话抽查和在赫山街道上门入户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 对保障对象准确率、救助有效性、政策知晓率和社会满意率等指标进行综合评价。此次城市低保绩效评价工作将进一步推动我区城乡低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第三方湖南平和工程咨询事务所有限公司入户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