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赫山财政局 > 新闻资讯

赫山财政:圆满完成2022年预算编制“二上”工作

更新时间:2021-09-30 15:01 来源:社保股 作者:陈美英 点击量:

为提升预算管理科学化和信息化水平,按照中央、省、市预算编制工作统一部署,我局高度重视,始终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意识,按照支出需求与财力相适应、总量控制与优化结构相结合、统筹资源与发挥效益相促进、预算安排与绩效管理相衔接的原则,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实事求是、科学合理地编制预算,按照“加大财政统筹、突出重点保障、严格支出管理、持续零基预算、强化项目储备、注重绩效目标、用好改革成果”七项指导思想,采取“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强化业务培训指导、沟通协作技术保障、注重预算绩效管理”四项举措,有效提高财政运筹保障能力,积极推动财政政策提质增效、可持续,930日圆满完成我区2022年预算编制“二上”工作。

一、高站位推进,明确任务、夯实责任。我区作为全省预算管理一体化预算编制试点区县,我局认真领会精神、吃透政策,高位推动,精心部署,统筹安排,按照预算编制和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的相关要求,紧扣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工作落实,确保我区一体化系统按时按质上线运行。

二、强化业务培训和指导,提升系统操作水平。多次举办预算管理一体化预算编制业务培训会,对预算编制政策及系统操作进行详细的解读,重点围绕预算管理一体化规范要求,详细介绍单位基础信息、人员信息、项目库管理和预算编制等模块实操,并对各个环节填报事项进行讲解。

三、加强工作沟通和协作,强化技术支持和保障。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加强财政部门与各预算单位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全区一体推进。建立对各预算单位技术服务工作机制,

对编制中遇到的网络、系统、操作上的问题和困难,做到迅速响应、迅速解决,为我区统筹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预算编制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四、注重预算绩效管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我局一直都将过“紧日子”作为预算安排的长期指导思想,不折不扣的做好落实。在将2022年预算一般性公用支出继续进行压减的基础上,更加严格的审核各类支出顺序、支出政策和制度办法,重点保障民生工作,全面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确保预算编制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