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赫山财政局 > 新闻资讯

地方优势特色农产品保险奖补绩效评价座谈会在赫山区举行

更新时间:2021-10-08 10:50 来源:金融债务股 作者:孟训芝 点击量:

     929日,财政部国有资本运营中心孔军处长、李永乐副处长、省财政厅金融处徐芳科长及方尧雨同志来我区开展地方优势特色农产品保险奖补绩效评价座谈。我区常务副区长马慧、市财政局金融科彭建华科长、张佑民副科长、赫山区财政局局长周开晨、农业局局长蔡丽环、人保财险湖南省农险部负责人及益阳市分公司、赫山支公司负责人、及投保户代表—益阳市旺泰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益阳市赫山区华湘茶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参加了座谈。马慧区长代表赫山区区政府对财政部、厅市及人保财险省、市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他们选择在赫山区进行地方优势特色农产品保险奖补评价开展座谈表示衷心的感谢,财政局局长周开晨就我区农业保险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全面汇报,尤其对我区茶叶生产基本情况茶叶种植保险开展背景、保险承保及理赔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区农业局指出了农业保险工作开展过程中所遇到的一些困惑和问题,并提出了建议,两家种植户负责人也简要地介绍了茶叶种植的特点及各自的投入与产出情况。部、厅领导对茶叶保险奖补政策进行了耐心的解读,并认真记载了农业局及种植户提出的建议。由于日程很紧,部、厅领导们中午都没休息,午餐后即赶赴两个种植户的茶叶种植基地。基地里,部、厅领导实地查看茶树生长情况及茶叶生产加工情况,与茶农们进行深入交流,充分了解了茶叶种植过程中可能遭到的来自极端恶劣天气或病虫侵袭而产生的损失。亲自品尝其产品,对其产品的品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鼓励他们继续挖潜创新,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以开拓更大的市场。

本次现场绩效评价尽管时间不长,但取得了较为圆满的结果。通过此次座谈,我区各级农保工作者加深了对农保政策地理解,将大大提升服务水平。部、厅领导了解了基层的实际情况,将与农业部门、承保公司等部门一道共同发力,进一步完善农业保险保障体系,不断满足种植户保收入、保收益的需求,提升农业保险财政奖补资金绩效,以更好地服务于国家乡村振兴政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