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赫山财政局 > 财政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公开 > 中共益阳市赫山区委宣传部

区委宣传部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时间:2020-01-10 19:22来源:区委办、区委宣传部

赫山区委宣传部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单位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情况

 

 

 

 

 

第一部分:单位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1.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根据上级党委宣传部门和区委的部署,负责制订全区宣传思想工作的任务和措施,协调、指导区直宣传文化系统和各级党委宣传部门的工作,负责做好调查研究和宣传信息工作,及时掌握人民群众的思想动态,为领导科学决策服务。2.负责指导全区的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组织全区干部、职工、人民群众开展各种专题教育活动;做好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服务工作和科局级中心组学习的指导、督查工作。3.负责引导社会舆论。做好新媒体宣传工作,做好各新闻单位的协调工作,检查、督促各新闻单位遵守党的宣传纪律,根据舆论导向,从宏观上指导和协调精神产品的生产和文化市场的管理工作;对区文体广新局、区文联实施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的领导;负责协调、指导全区的对外宣传工作;承办对外宣传品的审批制作,搞好对外宣传。4.负责制订、指导、实施精神文明建设规划,做好省、市文明单位的调查、上报、复核、考核验收和区文明单位的创建、考核、评比、奖励工作。5.配合区委组织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负责编审党员教育材料,指导区企业政研会和农村政研会的工作,负责做好政工人员的职评、培训工作。6.负责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负责各新闻记者的接待工作和全区新闻报道工作。7.协同区委组织部做好区直宣传文化系统干部的管理工作,负责对全区宣传文化干部的指导培训工作。8.完成区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区委宣传部属公务员管理的行政单位,财务隶属于区级财政;设区新闻信息中心、区融媒体中心两个副科级二级机构。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益阳市赫山区委宣传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区委宣传部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394.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33.21万元,其他收入61.09万元。收入预算较去年增加了129.52万元,主要是落实上级关于精神文明创建、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建设等工作需要。

(二)2020年预算支出394.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4.8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92万元,卫生健康指出14.0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40万元;基本支出222.3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49.0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3.22万元;项目支出172万元。支出预算较去年增加了129.52万元,主要是落实上级关于精神文明创建、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建设等工作需要。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33.2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61.21万元,是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72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业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市县专项补助等。其中:宣传舆论导向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媒体大型活动采访、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大型宣传活动举办等方面;中心组学习10万元,主要用于区委中心组学习、资料购买等方面;文明办支出3万元,主要用于文明单位评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未成年道德建设经费3万元,主要用于未成年人日常宣传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赫山手机报10万元,主要用于红网赫山手机报的订阅;公众微信号10万元,主要用于公众微信号的维护运营;党建经费1万元,主要用于党建工作的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志愿者服务2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者服务活动;融媒体中心运行经费50万元,主要用于区融媒体中心建设;网信办经费50万元,主要用于区委网信办日常运转;舆情监控系统平台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舆情监控系统的购置等方面。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我部的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61.21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了141.09万元。主要是增加了一个二级机构区融媒体中心,另外网信办的经费也统筹到了宣传部本级预算。

2.“三公”经费情况

2020年我部安排“三公”经费支出17.7万元,其中一般预算拨款安排1万元,其他资金安排16.7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为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元),因公出国费0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0.1万元。主要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3.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赫山区委宣传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元。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单位车辆合计0辆。

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套;系统服务设备0套。

单价10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套。

5.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0年区委宣传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394.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2.31万元,项目支出172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94.31万元。

2020年区委宣传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100万元,其中:业务工作经费(2个项目)40万元,运行维护经费(2个项目)6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0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情况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纵向)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横向)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10、政府采购预算表

1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2、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3、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附件:区委宣传部2020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

 

                               中共益阳市赫山区委宣传部

                                    202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