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赫山财政局 > 财政管理

赫山区财政局开展政府采购代理机构 监督检查评价工作

更新时间:2021-07-28 09:16 来源:财管股 作者:张列夫 点击量:

为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执业行为,强化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管,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202175日开始,赫山区财政局在上级统一部署下开展2021年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评价工作。

本次监督检查评价工作,中央、省、市、县四级财政部门共同参与,以“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督检查工作为基础,按照“标准统一、四级联动、分类评价、逐步推进”的原则开展,分材料报送、书面审查、现场评价、处理处罚、汇总报告五个阶段进行。713日至16日,赫山区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督管理股参加了益阳市财政局统一组织的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相关政府采购项目集中书面检查。23日至27日,组织人员对湖南中科佳顺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湖南永福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益阳家诚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等3家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进行了实地现场评价,依据评价指标体系对参加评价单位相关情况进行评价。

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采购代理行为,提高采购代理工作水平,达到以查促整改、以查促提升的目的。检查中,财政监督管理部门要求采购代理机构认真对照政府采购及有关法律法规,查找和反思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建立和完善内部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专业化服务水平。对监督检查评价中发现的采购人、代理机构和评审专家的违法线索进行延伸检查,对查实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作出处理处罚,对国家公职人员涉嫌违纪的行为移交纪检监察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