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赫山财政局 > 组织建设

赫山财政:“光影铸魂”凝聚初心 电影党课坚定使命

更新时间:2021-07-19 08:49 来源:社保股 作者:陈美英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从红色故事中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汲取奋进力量,更好的激励财政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根据区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的要求,赫山区财政局于716日下午三点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走进赫山大剧院,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1921》,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电影《1921》围绕1921年前后历史事件展开,讲述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期间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影片以其震撼的场面、扣人心弦的情节,重点刻画展示了毛泽东、李达、李大钊、陈独秀、周恩来等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前后的历史事件。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勇担救亡图存重任的时代使命,将救国救民的青春理想化成寻求真理的信念,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让观影的党员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先辈丰富的精神世界和崇高的精神追求。

观影结束后,大家都说:电影党课这种生动的教育方式,给人感受更为震撼,都被影片所传递出来共产党人念群众冷暖、忧群众安危的赤子之心与爱民情怀所感动,也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汲取继续前行的力量,继续发扬革命先烈们不畏艰辛、勇于担当的精神。作为财政战线上的党员干部,要时刻不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后将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真正把使命刻在心上、扛在肩上,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担当,努力推动财政事业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