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赫山财政局 > 组织建设

赫山财政:分支部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更新时间:2021-07-21 10:44 来源:社保股 作者:陈美英 点击量: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认识、找差距、解决问题、锤炼党性,近日,赫山区财政局三个党支部分别在后栋5楼大会议室举办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

会上,首先由各支部书记传达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接着,通报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并在此基础上对照检视清单说体会、话心得、找差距。随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党员同志们逐一发言,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党史学习材料的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查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和履职尽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都本着对同志负责、对单位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深刻检视,互相督促、互相帮助,能够正视自身缺点,虚心接纳同志批评,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促进整改的目的。促进了工作、提振了士气。

最后传达了局党组书记、局长闵益华同志的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赓续红色基因、加快追赶超越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履职尽责、推动财政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二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抓牢抓实理论学习、用好用实活动载体、办好办实民生实事、推动学习成果转化,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三要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强化责任传导、加强统筹协调,抓好每个环节步骤,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工作群、宣传栏等平台大力宣传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强化督促检查,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更深刻地认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既是一堂党史学习教育的示范课,又是一堂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实践课。在新形势下要更加重视学习党史,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到自省、自警、自励,努力奋斗, 结合本职工作和各项目标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把为民办实事落实好,用扎实有效的工作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