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赫山财政局 > 组织建设

赫山财政:机关三支部赴马迹塘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1-10-31 08:41 来源:社保股 作者:陈美英 点击量:

1029日上午,赫山区财政局机关三党支部到桃江马迹塘战役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接受红色教育,传承革命精神。

金秋十月,陈列馆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熠熠生辉。大家驻足细观墨迹斑驳的文字资料,泛黄的黑白老照片、承载着记忆的缴获的国民党军官腰刀,解放军送给当地群众的马灯、手电筒、钢盔等,聆听讲解员介绍解放益阳战役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进一步了解了战役的战斗经过和结果。染上了岁月痕迹的图片和实物,仿佛把大家又带回了战火纷飞的年月。件件展品让人景仰,让大家深切感受了战争的激烈与残酷,折服于革命先辈们信念坚定、不怕牺牲、视死如归的崇高品质。也令人深思,革命的胜利是以无数烈士的鲜血为代价换来的,是靠党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靠官兵团结一致取得的。

随后,党员们在马迹塘党史纪念馆后院烈士墓前祭拜了先烈。大家在烈士墓碑前低头默哀,以示对英雄先烈们的缅怀和敬意。同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最后全体党员面对烈士陵园纪念碑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之行,不仅是一次学习教育,更是一次精神升华。革命英雄的英勇牺牲精神,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教育课。都认为在以后要愈发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财政本职工作岗位上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担当、拼搏进取、敬业奉献,延续精神谱系,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推进新时代财政管理改革各项工作中靠前思考、主动作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切实履行职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助推赫山财政事业发展再攀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