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赫山: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更新时间:2021-09-28 18:42 来源:局办公室 作者: 点击量:

9月28日,赫山区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任长青,区监委委员付志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粤归主持会议。

箴言中学代表

益师附小代表

赫山二小代表

会议组织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片,解读了《赫山区中小学校违规办学行为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教育系统“督工作,抓落实”提醒活动实施方案》,通报一批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及师德师风问题典型案例。箴言中学、益师附小、赫山二小代表作表态发言。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在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的带领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整齐响亮的宣誓词久久回荡,表达了赫山教育人对提高自身师德修养、规范自身言行、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成绩,深刻剖析了教育系统存在的七种不正之风,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着力加大对师德失范行为的监督查处力度,培育风清气正的师德风尚。

会议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既是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需要,又是办好赫山人民满意教育的现实需要。各单位要抓好宣传发动,组织学习教育,树立先进典型,狠抓案件查处,强化监督问责,以问题为导向,抢抓本次师德师风建设机遇,落实师德师风工作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教,全面从严治校,纯洁教育行业风气,稳步推进赫山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还部署安排了“双减”、“五项管理”、信访维稳、创文迎检等工作。

区教育局领导成员,局机关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各乡镇中心学校党总支、区属高中、城区学校负责人、纪检员,城区教师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