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赫山:加快推动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

更新时间:2021-09-29 16:35 来源:局基教股 作者:易妙勇 点击量:

9月29日上午,赫山区2021年秋季学期普通高中业务工作会议在区教育局三楼大会议室召开。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粤归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研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普通高中学校校长、分管业务副校长、年级主任等近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基教股股长徐秋平主持。

会上听取了各普通高中学校基本情况、两考备考策略及新教材使用情况的汇报,分析了2021届高考各项指标数据,指出了全区普通高中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安排了本学期教学视导工作。

会议要求,认真研究新的高考政策,科学安排备考时间和内容;配备经验型教师,引导学生有趣、有用、有效地进行有意义的学习;坚持以生为本,为生服务,把握好复习节奏和各阶段主要任务。会议强调,要紧盯“五项管理”、常规督查、课堂教学改革、新高考研究培训、区域合作、“优质多元”特色、生源质量、发展性评价等8项内容,迎战新高考,力争新突破。

杨粤归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不动摇;要进一步优化各项措施策略,形成高效的教学与备考模式;要进一步健全保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