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迎宾小学:传承经典文化,培育情怀少年

更新时间:2021-09-14 16:59 来源:迎宾小学 作者:陈瑶 点击量:

“我虽听说过花鼓戏《刘海砍樵》,可还是第一次现场观看,太精彩了!” 9月13日下午,由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迎宾小学,与200余名师生近距离互动,一展湖湘地方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

演出现场,来自湖南花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演员们身着鲜艳的戏服,为孩子们呈现了精彩剧目《刘海砍樵》鲜活生动的人物形象、极具韵味的乡音唱腔,瞬间抓住了孩子们的心。舞台上演得精彩,舞台下的小观众们拍红了手掌,纷纷为精彩的演出叫好,俨然成了一个个小戏迷。


掌声过后,戏剧主演胡秀英的表演者任靓老师向孩子们普及了一些戏曲常识,并邀请5位同学上台,悉心指导他们学习戏曲招式,同学们学得津津有味,深深感受着中华经典戏曲的无穷魅力。

此次活动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近距离感受戏曲艺术魅力的窗口,激发了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和传承意识。该校副校长熊伟昌表示:“‘戏曲进校园’是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实践的一种有效尝试,意义非凡。学校持续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本土优秀文化传承活动,增强学生文化自信。